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招行建行停止P2P平台直充业务 第三方支付业务未叫停

  • 发布时间:2016-02-04 13:54:41  来源:光明网  作者:田姣  责任编辑:毕晓娟

招行建行停止P2P平台直充业务 第三方支付业务未叫停

  多家银行限制涉P2P交易接口

  继农行关闭P2P交易接口之后,招商银行近期下发通知,要求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限制涉P2P交易接口。对此,招商银行并未正面向南都记者回应是否限制接口,仅称非常关注P2P平台存在的业务风险问题。某股份制银行电子银行部人士透露,在农行关闭P 2P交易接口后肯定会有一些银行效仿,但不是所有银行。

  昨日,网贷平台信融财富公告称,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招商银行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提现,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时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对此,招商银行并未正面回应,回复说招行一直在加强电子支付风险管理工作,一贯将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任。

  之前,农行发布《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指出近期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涉及客户群体及资金损失金额较大,引起广泛关注。某支付公司人士透露,招行只是停止银行对P2P平台的直接充值支付业务,但对于P2P平台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的充值业务没有叫停。建行等多家银行也停止对P2P公司的充值支付业务,银行的做法是将风险转移至第三方支付公司,不过暂时对P 2P行业没有多大影响。

  “如果五大行都效仿,那么对P2P公司的打击是致命性的”,上述电子银行部人士表示,农行关闭P2P交易接口可能导致整个金融行业更谨慎看待P2P业务存在的风险,但若引发银行全面效仿、抗拒P2P相关业务并非明智选择。

  目前,尚不清楚招行暂停充值通道的做法是面向全部P2P平台还是经过筛选后的平台。易宝支付、国付宝、环讯支付、通联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回应,尚未收到招商银行方面相关通知。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