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招行暂停P2P第三方支付接口 多银行或采取类似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2-04 13:52: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杨中华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继农业银行关闭P2P支付接口后,商业银行关闭对接P2P平台第三方支付接口或有蔓延趋势。

  2月3日下午,多家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已经给第三方支付通知,招商银行以升级为由,将于2月5日之后停止P2P公司的充值支付业务。截至发稿前,招商银行并未对暂停支付端口一说进行回应。而部分三方支付机构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通知。

  不过,深圳一家名为“信融财富公司”的P2P公司在其公告栏中则贴出公告,“招行支付接口进行升级,从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政策体现,请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是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早前1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下发《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在1月22日,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也发出公告,证实停止对农行的任何网络支付接口提供给P2P等各类网络贷平台。

  一位农业银行北京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界面新闻记者,总行已经要求注销相关的P2P机构在农行的账户。之前,总行曾下发过注销P2P企业保证金的账户的通知。

  一位银行人士认为,随着P2P行业风险事件的逐渐增加,部分商业银行或许会考虑到一些不必要的声誉风险等,暂停或者限制涉P2P支付接口。但是监管逐渐明朗之后,部分商业银行或许依然会介入。

  但部分P2P人士对银行限制第三方支付接入端口之事并不在意。AA金融CEO曾超认为,限制或取消支付接口,对行业影响不大,目前只是个别银行的阶段性做法,未来不会成为行业群体性行为。毕竟P2P已经是纳入十三五规划,是大势所趋。

  将暂停招商银行充值的通知

  尊敬的信融财富用户:

  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招商银行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自2016年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提现,请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时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关于P2P行业农行通道关闭通知

  尊敬的贝付用户:

  近期,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应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要求,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排查,要求我司禁止对农行的任何网络支付接口提供给P2P等各类网络贷平台。为此我司将于1月26日前关闭P2P等行业的农行支付渠道。给您带来的不便还望谅解。

  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1月22日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