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微众银行首份成绩单:微粒贷累计66万人贷款128亿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42: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宋佳燕  责任编辑:毕晓娟

微众银行,开业已整整一年。21世纪经济报道从深圳银监局获悉,近日该行首份运营数据出炉。

  微众银行,开业已整整一年。21世纪经济报道从深圳银监局获悉,近日该行首份运营数据出炉。

  与传统银行迥异,微众银行自我定位于“连接者”,即一端对接互联网企业,一端对接金融机构,共同服务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2015年1月18日,微众银行试运营,成为首家上线的互联网银行,也是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

  目前,微众银行主要有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和平台金融三大业务线。

  消费金融主打产品是微粒贷。作为微众银行的首款产品,微粒贷于去年5月在手机QQ低调上线。与传统银行产品不同的是,微粒贷初期采用“白名单”制筛选用户,贷款额度由互联网大数据风控模型确定,最高20万元。

  据深圳银监局披露,截至2015年12月末,微粒贷贷款余额74.95亿元,共开通白名单客户2034万人,授信客户352万人,授信金额757亿元,累计66万人在线贷款128.17亿元。

  财富管理的平台则是其APP,2015年8月上线。目前主要从事代销业务,产品涵盖货币基金、保险、股票基金等。深圳银监局披露,截至2015年12月末,微众银行APP客户数累计逾32万人,产品代销规模接近150亿元。

  对于平台金融,微众银行与多家O2O生活服务平台合作,将银行金融产品嵌入至服务场景中。目前该行合作的互联网平台包括: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二手车”、家装平台“土巴兔”、生活消费平台“大众点评+美团”、物流平台“汇通天下”等。

  深圳银监局表示,该行已共为平台完成商户资金清算94万笔、总交易金额19亿元,为近两万平台消费者提供小额贷款逾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