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支付宝“红包效应”发酵 第二批品牌敲定

  • 发布时间:2016-01-15 02:10: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春节的临近,支付宝“红包效应”开始发酵。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继上周20多家品牌商宣布携手支付宝要在猴年央视春晚上给全国人民发红包拜年之后,本周又有冷酸灵等数家知名品牌商已经敲定、或者正在洽谈协商加入庞大的支付宝红包队伍。支付宝的“红包效应”进一步发酵。

  央视力挺支付宝红包

  “除夕晚上,除了看春晚,就是玩支付宝嘛。”2016猴年春晚总导演吕逸涛认为,央视春晚今年办到第33个年头,今年支付宝的加入则将带来很大的创新,央视和“国民APP”支付宝强强联合的方式不仅将加强春晚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还将给全球华人过春节增添年味儿。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今年选择与支付宝共同打造春晚电视互动平台,预计将是一个全球最大的电视节目互动平台,期待这样的台网互动能够给更多的家庭在除夕夜春晚团聚时刻互动开怀。

  截至目前,支付宝红包合作商户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微信红包合作数量。

  品牌商期待创新玩法

  据了解,首批支付宝春晚红包的合作品牌商有20家,遍布保险、证券、基金、手机硬件、旅游、黄金消费、打车出行、网络游戏、网络视频、大型商超等十多个行业。当时就已经确定与支付宝联合,将在春晚当天为全国人民派发福气红包的品牌有: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华为手机&荣耀手机、民生保险、微鲸、瑞东集团,复星集团携手老庙黄金、豫园商贸集团、豫园餐饮集团、沈阳中街豫珑城、德邦证券、德邦基金、恒利证券、复地集团,滴滴出行、金字火腿、优酷会员、天弘基金、魅族。

  在首批品牌商集体涌入的“红包效应”下,本周支付宝春晚红包第二批合作伙伴也敲定了,是知名的民族品牌——冷酸灵,这家与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牌将和第一批品牌商一样,在除夕夜通过支付宝红包向大家拜年。除了冷酸灵之外,目前一家全国快餐连锁品牌及一家由演艺明星发起的智能硬件品牌也正在与支付宝洽谈春晚红包合作事宜。

  几家已经加入支付宝红包队伍的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蚂蚁金服及支付宝“用户第一”的理念深深吸引了他们,因为保险公司也是奉行以客户为中心,除此之外还非常认同支付宝锐意创新的品牌形象,也期待支付宝与央视猴年春晚合作能够玩出新的红包花样。而快消类品牌商坦承,最看重的是支付宝的“国民APP”属性,因为支付宝拥有含金量最高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超过4亿的实名用户,拥有最成熟的移动支付习惯和强大购买力。

  一些正在与支付宝洽谈春晚红包项目合作的品牌商则直言不讳地表示,之所以想和支付宝合作,是因为支付宝背后站着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两个巨大的生态平台,拥有别家无法比拟的生态资源。

  据了解,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已经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与生态圈内的更多伙伴一起为红包互动搭建平台,如淘宝、天猫、微博、优酷土豆、钉钉、UC浏览器、高德地图、阿里音乐等都将携手共同参与春节红包的互动,做大“红包效应”。(李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