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缴92万美元和解 刘雁南涉内幕交易被诉完结

  • 发布时间:2015-12-31 10:13: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中国证券网12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两名中国公民同意支付92万美元,以了结美国当局对于他们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的指控,其中一人是中国P2P平台美利金融CEO刘雁南。

美利金融刘雁南内幕交易SEC起诉

  美利金融CEO刘雁南

  据新浪财经12月29日消息,SEC上月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起诉书,指控刘雁南和有利网前网管周治臣(音译)涉嫌参与内幕交易MedAssets公司与Chindex国际公司的股票。这两家公司随后都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其中一个收购者是刘雁南曾工作过的TPG投资集团。应SEC的要求,曼哈顿联邦法院已下令将这两人在美国的资产冻结。

  MedAssets上月被PamlonA资本管理公司以2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hindex去年2月被包括TPG在内的一个财团以3.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EC表示,周治臣在这两起收购宣布之前交易这两家公司的股票,从中获利306,930美元。

  该机构表示,有“强烈的环境证据”显示周治臣与刘雁南在进行内幕交易,后者与TPG的关系使他能够获得机密信息。

  根据和解协议,周治臣与刘雁南必须各自缴纳306,929美元罚款,并被没收306,929美元的非法获利。和解协议已获得美国地方法官Thomas Griesa的批准。

  相关阅读:

  对于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刘雁南此前在接受媒体询问时回复称:

  1.这件事有误会,主要当事人是周,我和周治臣没有发生内幕交易,周治臣未在TPG工作也不是我的表兄弟;

  2.我和周已经找了美国的代表律师,并已与SEC取得积极沟通,相信很快会有正面进展。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