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央行网络支付新规:分类监管走出监管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29 10:42: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央行最新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汇付天下认为,“管理办法”已经充分考虑支付企业服务电商和新金融等领域的广泛需求,对网络支付的账户分类、监管分类、责任分类等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和指导,是支付行业最重要的创新之一,必将有助于支付行业进一步规范和健康发展,是支付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指导性文件。

  分类监管走出监管新模式

  此次“管理办法”对于账户分类监管的相关规范进行了完整地阐述,其中Ⅰ类账户、Ⅱ类和Ⅲ类账户的分类清晰,界限明确。汇付天下认为,“管理办法”中分类监管的模式无疑是支付行业监管的极大创新。同时,支付账户分类兼顾支付的安全和效率,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要,体现了尊重客户的选择权。

  充分落实实名制部署

  央行按照统筹科学把握鼓励创新、方便群众和金融安全的原则,结合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发展实际,确立了坚持支付账户实名制的原则,也是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