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王曙光: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金融普惠化的重要工具

  • 发布时间:2015-12-02 15: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在今日举行的主题为“农村金融创新”论坛中,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金融部部长王曙光表示,农村金融创新应从体制、机制、产品三个层面进行创新。

  第一是体制创新,主要是从国家层面,要鼓励多样化的金融机构发展。王曙光认为如果体制上不创新,我们国家的微型金融很难得到大的发展。他指出在发展民间机构要发展大量的民间资本,扩大资金规模。

  他强调农信社、农商行在吸引了民间资本之后,同时必须改变他的法人结构,否则民间资本进入之后仍然没有发言权,那么微型金融创新仍然受到很大的阻碍。

  第二是机制创新,王曙光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金融普惠化和民主化的一个重要工具。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它既不是机制也不是产品,中小金融机构可以利用互联网金融来发展微型金融业务。

  最后是产品创新,每个金融机构包括最小的那些微型金融机构,都要利用现代化技术,在产品方面进行创新,尤其要结合当地的产业进行创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