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避免追求绝对高收益 投资人应谨慎挑选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02 09:26: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邓莉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临近年底,P2P网贷平台普遍面临流动性管理问题;而问题的另一面,则是投资人该如何进行P2P投资——毕竟,在今年出现“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P2P网贷从收益率的角度,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众所周知,对于投资人而言,如何安全、稳健的投资都一直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话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人在选择网贷平台进行投资的时候,应该选择那些合规经营、实力较强的平台,避免追求过高的收益率。

  了解你投资的平台

  小牛在线COO余军认为,在股市动荡、投资者信心不稳的情况下,投资者资金寻求出路的最好路径还是网贷平台。但是,这需要投资者具有较好的甄别能力,尽量投资那些运营规范的平台,或者规模比较大的平台。

  民贷天下常务副总经理陈挺也认为,投资人在对平台进行选择时应当注意甄别,可以从注册资金、平台股东实力等方面进行考察,优先选择规模较大、稳健经营的平台。这类公司通常资金充裕,有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

  在业内人士看来,投资者最好能选择一些本地平台,并进行实地考察。

  汇通易贷董事长黄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很多P2P平台都提供了非常多的途径和方式和投资人进行沟通。“投资人一定要多和你所投资的平台人士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各方面的情况,以及风控手段等。

  一位资深的网贷投资人告诫其他大家,一定要“多学习、多研究、多考察”,同时还要多考察,对所投资的平台有所了解。

  陈挺表示,在进行标的的选择时,可以关注平台网站上的借贷信息是否公开透明、项目是否有详细描述、借款用途和还款方式是否明确等,形成理性的投资理念,避免选择存在自融、资金池、期限错配等问题的平台。

  分散投资很关键

  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表示,“越是到年底的时候,就更应该选择实力比较强、更正规的平台,不要过于追求高收益。”

  比一般理财产品收益高一直是P2P行业宣传的亮点之一,但是随着市场利率的逐步下调,P2P行业的收益率也在随之下降。据了解,多家P2P平台在下半年随着市场利率的降低而下调了收益率水平。根据网贷之家此前公布的数据,2015年10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38%,比9月下降了25个基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利率普遍下行的情况下,P2P网贷的收益率肯定很难再保持非常高的收益,必然会随之下行。余军建议投资人,年底尽量选择一些收益比较稳健的产品进行投资。

  “高收益伴随的肯定是高风险,投资人在投资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黄平表示,与此同时,分散投资也是投资人一定要做的,不要将资金都放在一个平台,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