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新三板 > 正文

字号:  

机构成创业板接盘侠 众筹抱团投资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主持人:刘畅

  大盘暴涨19只股跌停

  据中金在线报道,广州万隆分析,昨天创业板指虽然暴涨,创出历史新高,但却惊现极端罕见的一幕,多达19只个股逆市跌停。主要缘于“巨无霸”新股造成的“抽血”效应,引发主力资金出现较大分歧。

  “论”:高价股逆势跌停潮值得引起注意。

  众筹抱团投资新三板

  据中金在线报道,以前投资新三板通常被认为是高净值人群的特权,但现在却有很多怀揣10万、20万元的“小散”,借道股权众筹平台,陆续加入其中。据了解,目前已涉足新三板业务的股权众筹平台有众投邦、天使客、原始会等。

  “论”:“私募基金”目前面临较大的监管风险。

  机构成创业板接盘侠

  据《证券时报》报道,据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5月份共有105只创业板个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卖操作,合计呈现净卖出,但仍有58只个股获得机构的青睐,被追高买入。

  “论”:机构也在股价高位铤而走险。

  本周解禁为年内偏高

  据《证券时报》报道,西南证券张刚指出,本周两市共有25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1.13亿股,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增加359.45亿元,增幅为72.70%,为2015年年内偏高水平。

  “论”:解禁压力和新股发行压力暂时还没有击垮大盘。

  高管5月套现200多亿

  据全景网报道,今年5月份,上市公司高管本人的减持交易共计1167笔,涉及366家上市公司的775名高管,减持股份数量合计9.46亿股,套现金额达202亿元,约为4月份的3倍多。

  “论”:与减持热情相比,出手力挺自家股票的上市公司高管却少得可怜。

  监管利剑瞄准伪市值管理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5月30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沙雁提到,一些上市公司打着市值管理的旗号从事涉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行为对中小股东造成很大的损害,也挑战了监管底线,同时也有个别案件是涉及编题材、讲故事来操纵股价,协同内外联手操纵股价。

  “论”:对扰乱市场的行为,证监会正加强监管并施与重手治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