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支付平台来短信假升级真骗钱

  • 发布时间:2015-11-13 13:31: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6日,市民胡女士给手机中安装的支付平台升级时,误入钓鱼网站,从网上找来的客服电话也是假冒,被骗走三千七百元。

  6日下午,刚刚睡完午觉的胡女士,看到手机有一条短信,提示她的支付宝需要升级,点击链接后,手机提醒网站有风险,建议她关闭。胡女士退出了升级,但又不放心支付安全,因为她有强迫症,只要是软件提示需要升级了,她必须当天升级。

  胡女士又从网上输入了“支付宝人工客服电话是多少”的关键词,搜索到了一个所谓客服电话。对方告诉她,支付宝需要升级,不然她的账户就可能被盗。一听有被盗风险,胡女士慌了神,在对方“指导”下,先后通过汇款汇出三千七百多元,直到支付宝内没了余额,自己还想不起来到底怎么被忽悠的。晚上儿子回家后,胡女士说出了自己的遭遇,才在儿子提醒下醒悟过来,而转出去的钱早就不知去向。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期以支付宝等支付平台“升级”为诱饵的诈骗方式流行起来,随着支付宝使用人群扩大,一部分中老年人更是难以防范。这类诈骗主要通过虚假客服电话、木马短信链接、虚假网站等进行诈骗,中老年人识别困难。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