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2P网贷应专注细分市场构建差异化优势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0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课题组《2015中国网贷运营模式调研报告》10月30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P2P网络借贷企业应专注细分市场构建差异化优势,以谋求长远健康发展。

  近年来P2P平台大量涌现,行业竞争愈演愈烈。目前行业同质化泡沫严重,平台在优秀人才、优质资产等方面进行着激烈争夺。过度竞争、跑路、诈骗、经营不善等问题时有发生,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无法得到保障。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资金端与资产端供求不平衡,优质资产不足,“资产配置荒”开始隐现。P2P网贷对优质资产的争夺越来越激烈,有的P2P平台转型为理财超市,涉足基金、保险、信托的销售,有的则深耕垂直细分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报告分析,虽然P2P行业监管细则尚未出台,但从已有监管规则中可以看出,总体上P2P平台被定位为投资方和融资方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此后随着监管部门意见出台和后续监管细则的落地,P2P市场格局必定会随之变化,优质资源逐渐向大平台靠拢。P2P企业只有在细分市场寻求创新,专注于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的细分市场,构建差异化优势,才能真正为P2P平台提升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