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银行高管跳槽成风 八成流向互金 薪酬最高翻十倍

  • 发布时间:2015-10-26 09:03: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的一个支行行长今年已经第三次考虑跳槽的事情了,他的考虑去向是互联网金融。“主要是薪酬高和比较有市场想象空间。”他说。而这只是时下银行“离职潮”中一个小小的缩影。自去年开始,一场从基层蔓延到行长的银行人员“大逃亡”正在上演。

  据深圳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7位传统银行董监高辞职,涉及岗位从银行董事、行长、副行长到行业主管、风险总监等。

  而在记者采访中发现,他们八成流向了互联网金融行业,薪酬最高可翻十倍。

  “离职潮”蔓延至银行高层

  “你还在××银行吗?”“不好意思,我已经离职了。”以上对话在近两年里,变成了记者与银行人士之间一个常态,甚至变得和打招呼一样平常。

  首批民营银行之一、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的建立,便掳走了一大批传统银行的高管,其中包括原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曹彤(现已离开微众银行,转战国际金融资产中心)、原平安银行董秘李南青、原平安银行风险官王世俊、原央行深圳支行结算处处长万军、原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郑新林、原平安银行零售消费信贷事业部副总方振宇等。

  据深圳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16家上市银行中,仅副行长以上级别辞职的高管已达20人,离职岗位包括副董事长、行长和副行长,其中行长3人。从银行类型看,股份银行共离职11人,超过统计人数的一半,其次为国有银行,共9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