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三季度网贷规模 环比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5-10-20 06:31:5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三季度P2P网贷行业数据近日出炉。据网络支付平台汇付天下近日发布《汇付天下P2P网贷行业报告》2015年Q3数据显示,三季度使用移动端浏览P2P网贷平台的用户占比为44.9%,用户浏览习惯的移动化趋势明显。此外,据统计,三季度受调查的800余家平台中2015年Q3总体投资金额保持高速增长,季度环比增长32.1%,超过三成。

  具体看,P2P移动端浏览今年上升幅度明显,较此前增加了两成。据报告显示,2015年Q3使用移动端浏览P2P网贷平台的用户占比为44.9%,比Q2大幅度增长了12.6%,比2014年度上升了20.4%。由此数据可以看出,用户浏览习惯的移动化趋势明显。

  此外,根据该报告的数据显示,2014年PC端浏览占比还高达75.5%,2015年Q2移动端占比为32.3%,Q3上升至44.9%,说明今年以来已经有20.4%的流量,从传统PC端转向了手机、平板等移动端。

  在市场集中度方面,数据显示,P2P网贷关注度城市排名中广州居于第四位。以各城市投资人浏览P2P网站的浏览量为考量标准。前十大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合肥、青岛、武汉、苏州、重庆、杭州。除北上深广占据关注度榜单前列外,二线城市之间差距并不明显。

  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二三四线城市的投资人数环比明显上升,其中二线城市上升最为明显,从30.8%上升至34.4%;同时,报告显示2015年Q3债权转让金额环比下降25.2%,投资流动性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