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网贷收益降得快 平台忙打活期牌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1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近两年来,网贷收益不断下滑,有数据表明,今年9月,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不及2013年最高峰的一半。在P2P越来越趋向低息的同时,不少平台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又将目光转向了活期理财业务,打破了往日高息、灵活性不可兼得的局面。

  网贷收益两年缩水一半

  日前,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月报》,月报显示,2015年9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上升了18.19%,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元成交量大关。随着网贷行业成交量的大幅度增长,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9787亿元。

  然而,9月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却跌至12.63%,相比2013年7月26.35%的战绩,两年间收益率缩水超过一半。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陈莉表示,除了监管趋紧以外,银行连续降息,银行又针对小微企业推出融资优惠政策,使得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这些都促使了P2P收益下降。

  网贷热推活期理财

  尽管P2P收益在两年的时间里被“拦腰斩”,但为了求得自身业务的发展,吸引更多投资者,包括花果金融、悟空理财、陆金所在内的不少网贷平台又转身打起了“活期牌”,令收益“跌跌不休”的宝宝类理财颇为“失色”。

  记者注意到,这些P2P活期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遍集中在6%以上,相比不少收益已经跌破3%的宝宝类理财产品,P2P活期理财不仅实现了“高收益”,部分产品还称能实现T+0赎回。

  悟空理财平台主打“随用随取的高收益理财”,并实行6%至11%的递增收益,每月递增0.5%,同时随用随取,T+3个工作日到账;花果金融的“如意宝”也打出了12%的年化收益率和“随时赎回变现”的旗号,花果金融称,平台专门设定了一个自动赎回账户,当客户持有的债权未到期进行赎回时,这个自动赎回账户将自动购买客户的债权转让,同时挂到转让市场;宜信宜人贷也推出投资1个月后就可以随时提现的“宜人贷节节高”……活期理财一时间成了P2P平台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P2P平台推出的活期理财产品能够实现“鱼和熊掌兼得”?陈莉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要根据自身条件综合选择适合的理财方式,切勿唯高收益是从,考虑到P2P平台的风险性,选择前要清楚平台的风控体系以及是否规范,信息披露是否足够透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