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买房缺首付可从网贷平台借

  • 发布时间:2015-10-15 07:32:3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互联网金融浪潮正加快席卷房地产销售领域——昨日,“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P2P网贷模式因两家企业的联手而备受关注,一方是总部设于南京的上市公司三六五网,另一方是知名房地产代理商中原集团,两者结成战略同盟,称将以上海和南京两地为试点,为购房者提供涵盖新房、二手房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即发行金融产品募集资金,既帮助购房人解决首付款,又让投资者因此获利。

  昨日,三六五网和中原地产宣布,推出最长期限为36个月、最低年利率为7%的金融产品,募集资金将提供给有需求的购房人作为首付款。

  在双方正式牵手前的10月1日,第一单业务已在三六五网旗下金融平台安家贷上线,上线10秒内资金迅速募集成功。截至目前,双方已成功完成10单业务。

  一方对接有偿还能力、但需要短期资金周转的刚需和改善型购房人,另一方对接资金提供者,坊间形象地称之为“短期过桥贷款”。安家贷总经理李晓羽表示,他们不仅在线公布借款人信息,且有严格的风控审核体系,将确保借款意图真实,并由股份公司兜底,承诺保本保息。如此,将有效规避此前不少P2P产品因信息不透明等引发的风险。

  按照规定,借款人应承担利息和相关服务费,“但从我们此前的实践看,会有一些合作楼盘的开发商将此作为一种营销手段,补贴一部分利息甚至贴息,以促使购房人尽快下单。”安家贷副总经理顾红艳告诉记者,由于互联网无地域限制,其平台金融服务现已覆盖16个城市90家楼盘,服务近500位购房者,平台交易金额逾亿元。

  事实上,近期瞄准住房首付款的在线金融产品正加速涌现,购房人因此快速弥补资金短腿,开发商因此加快销售及资金回笼,投资者也因此多了理财选择,金融平台也有服务收益,看上去可谓多赢。但业内也有分析称,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购房者杠杆,一些并不具备购买能力的购房人因此提前成为“房奴”,有可能引发后期还贷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