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互联网巨头发力移动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9-28 08:45: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最近一个多月移动金融再度活跃于大众视线中:8月15日,微众银行APP上线;三天之后,蚂蚁聚宝上线;9月15日,京东金融移动端APP3.0也上线……互联网巨头们的逐步从传统互联网向移动端飞速转移,近年来,BAT(百度、腾讯、阿里)都加紧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

  互联网金融领域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是:京东擅长众筹、阿里巴巴擅长支付、腾讯擅长借力微信。这些互联网巨头,在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时候,也因应自身优势进行扩展整合。蚂蚁金服克服了分散化的弊端,深度整合了支付宝、蚂蚁聚宝等产品;腾讯则布局理财通、微众银行、微粒贷等多款产品,涵盖了基金理财、互联网银行借贷、网络征信等多项业务形态;京东金融则建立了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以及证券。

  目前,互联网金融业务已经在移动端蓬勃发展,在这场移动入口争夺战中,蚂蚁金服支付宝布局最早,从余额宝、招财宝到各种基金理财产品,甚至股票也要被纳入其中,追求的层次多元而丰富的一站式理财场景。众筹是京东金融的优势项目,其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在3月底上线后已经累计为50多个创业企业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5.5亿元。其一款智能理财产品 “智投”,结合京东大数据体系,同时依托其产品线,为用户提供免费个性化智能投资组合。上周在北京举行的腾讯金融论坛上,腾讯总裁刘炽平强调腾讯金融将赵丽点放在连接上。

  记者观察

  未来,还是APP的

  移动金融大战的参与者将会越来越多,而且争斗激烈。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一款仅仅能满足客户理财需求的APP显然是不够的,消费相较于理财是一个更高频次的需求。从高频带动低频、从理财延展到消费生活,最终形成一个高粘性、高频次的金融生活移动入口,当移动金融能够完善这些功能,那将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潜力无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