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绿地上半年营业收入近860亿 金融产业利润超19亿

  • 发布时间:2015-08-25 10: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晚间,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收入85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亿元,完成年初预算计划。房地产主业销售保持平稳,实现合同销售金额82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75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金融产业快速增长,实现利润总额19.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在主动谋变的战略自觉下,今年以来绿地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效显著。”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房地产行业周期性调整以及公司自身产业结构转型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绿地的发展正呈现成长动力切换、新旧模式交替等阶段性特征。当前绿地“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业务组合初具规模,“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的企业格局基本形成。

  综合来看,上半年各项财务指标的结构和趋势符合绿地的转型方向和目标。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主要缘于几方面原因:一是绿地加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力度,一方面新的产业正处于培育过程中,尚未到效益产出期,另一方面绿地主动缩减能源产业等盈利能力较差的业务规模;二是根据公司内部预算安排,全年营业收入及利润的2/3将在下半年完成;三是由于海外项目因各地销售额确认条件不同,部分尚未计入营业收入。

  对于下半年发展环境,张玉良认为“‘危’‘机’并存”、坚持“势在人为”。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转型,新的发展动力逐渐显现,新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新常态”的基本面仍将向深层次演进,但外部环境越是复杂,有竞争优势的企业、转型调整主观能动性较强的企业,越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对于房地产行业,他强调,当前市场形势倒逼企业加快创新商业模式,转变经营方式,不同区域市场分化较大,但对企业而言,都必须更加注重产品、服务和创新,更加注重市场、成本和效益。

  基于自身转型升级的大步推进和深入,绿地对下半年增长提速充满信心,将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坚持做强主业、推进“三大”战略仍将是核心。

  下半年,绿地房地产主业将以“市场、创新、利润”为关键词,在市场变局中提升竞争力。除加快住宅产品去化之外,还将着力于两方面突破:一是商办销售与运营,上半年收效显著的“企业服务平台”战略将进一步优化和复制,同时还将紧扣市场需求,探索“创客空间”等新型商办运营模式。二是加强跨界融合,丰富营销手段,包括综合利用内外部平台资源,加大互联网营销力度;加强与境内外基金合作,复制资产证券化模式,有效去化大宗资产。

  大金融板块将围绕“放大规模、整合资源”大有作为。一是放大业务规模,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谋求投资机会,继续做强一二级市场投资业务;统筹发展地产、新能源、新传媒、并购、新三板等产业基金。二是通过收购兼并,争取在获取证券、保险、银行、信托、第三方支付等核心金融牌照资源上取得实质性突破。继续在多地设立股权及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三是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整合金交所、财富管理公司、第三方支付等资源。加快落实“社区金融中心”项目,全面启动线下网络建设。

  大基建板块将着力在“项目节点、模式复制”上取得突破。地铁产业将加快项目落地和推进,同时,将综合考虑国家政策、市场竞争与企业盈利要求,在PPP模式设计、运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形成独特的商业模式,利于项目快速复制。

  大消费板块将进一步优化形成“有市场、有盈利、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进口商品直销业务将抓住绿地国际化战略快速推进的有利时机,继续扩张。据透露,下半年再筹开6-7家新店,力争年内形成10家门店左右的规模。经营方面,将加强门店运营,提升单店销售业绩;直接拓展海外商品货源渠道,加强实体店与海外采购的联动,提升供应链整合能力。汽车产业方面,润东汽车根据最新制定的三年规划,也将在汽车大金融业务、汽车互联网业务方面启动布局。

  张玉良表示,绿地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型发展时期,面对社会各界的更高要求和期盼,反观绿地自身正逐步优化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的发展格局,绿地步履坚实、信心坚定,“绿地正在打造成为一个战略平台、资本平台、人才平台、品牌平台、管理平台,各个产业板块根植于这个资源配置的平台,彼此协同、迅速成长,在全球配置资源、在国际市场经营和发展。”(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