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金字火腿参股互联网金融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孙昊天  责任编辑:毕晓娟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昨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3亿元自有资金增资一家名为盈科创业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持有该公司24.8%的股权。

  资料显示,盈科创业投资主营业务为资产管理、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三个方面,公司管理的基金投资项目火炬电子南威软件成功登陆主板市场。另外,公司还有2个项目已申报证监会预审。

  金字火腿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参股,盈科创业投资将成为金字火腿进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领域的资本平台,从而将实现公司拓展业务领域与业务模式,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水平,推动公司产业多元化发展,围绕实体产业、资产管理、金融投资与股权投资等领域综合性发展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以火腿为主业的金字火腿正面临盈利点单一、主营业务增速放缓的问题,数据显示,2014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2.82%,火腿行业毛利率同比下降6.84%,公司此前推出的新产品也未脱离肉制品领域。

  与此同时,金字火腿还在公告中表示,盈科创业投资业务板块在行业技术、业务服务模式方面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产品对应的资本市场变动频繁,未来盈科创业投资若不能准确把握市场和行业发展趋势,金字火腿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

  此外,金字火腿还与盈科创业投资做出业绩承诺,盈科创业投资在2015-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少于7000万元、1.89亿元、2.45亿元、3.36亿元,并每年现金分红不少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金字火腿(002515)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