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银行系P2P或成突破口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31: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监管层日前对银行参与互联网金融给予了更为积极的建议。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日前表示,可以考虑允许银行设立或者参与互联网金融子公司,从事P2P、第三方支付、众筹,甚至电子商务等业务。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日前也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上表示,金融业应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对于互联网创新业务应尝试探索专营事业部或独立法人的管理架构。

  不管是专营事业部还是互联网金融子公司,都是银行在互联网金融管理架构上的变革。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在目前互联网金融竞争时代银行在架构以及流程运作上的“突围”之举。

  目前来看,如果要设立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子公司,银行系 P2P 或成为突破口。

  事实上,从2012年3月平安集团正式上线陆金所平台开始,银行系资本就已开始进入P2P平台的构建和运营。

  随着这两年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搭建了各自的P2P平台,如招行的“小企业E家”、包商银行的“小马bank”、民生银行的“民生易贷”等。

  业内分析认为,银行资本进入P2P 行业,一方面有利于银行实现业务多元化、转移风险、促进业绩增长、完善信用记录等;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为风险已经过大的P2P 行业带来先进的风险管理经验、更全面的征信信息以及更庞大的客户群体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