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褪去“野孩子”身份 互联网金融股再飙涨

  • 发布时间:2015-07-21 10:34: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刘芫信  责任编辑:田燕

  昨天大盘在4000点一线震荡拉锯,不过,追捧互联网金融板块的资金并未受到多少影响,内蒙君正熊猫金控等概念股大涨,成为市场最强势的一个板块。

  对于大盘, 私募认为,短线在40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格局仍将延续,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互联网金融龙头公司可以逢低关注,另外,养殖板块、中报业绩好、有高送转的个股也可以关注。

  行业迎重大利好

  互联网金融股再展雄风

  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板块是A股市上一个非常耀眼的板块,出现了不少涨幅在10倍左右的牛股。不过,由于大部分概念股因没有业绩,业务也没有监管,行业野蛮生长以及股价的巨大泡沫也受到分析人士的诟病。

  不过,随着十部委于18日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出炉,也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公司将脱掉“野孩子”的身份,征信、移动支付、P2P等基础领域将迎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也正是在这一强烈预期之下,互联网金融板块再展雄风,内蒙君正、熊猫金控等10股涨停,成为昨天市场上最抢眼的一个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金融板块虽然利好落地,但今天并没有出现利好兑现出货的现象,说明资金对这个板块整体还是比较看好。”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指导意见》是监管层释放的积极信号,为互联网金融的阳光化与大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预计未来一些龙头公司的业绩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如东方财富等龙头公司的半年报预告已经告诉我们,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已经进入了收获期,其中,东方财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倍以上。不过,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参与互联网金融板块追高不可取,低吸才安全。

  短线大盘或延续震荡

  私募建议关注养殖板块

  昨天早盘,沪指站4000点之后,一则关于救市资金退出方案的传言令市场又出现一些恐慌迹象,大盘在半小时内重挫指数近一百点,并翻绿。所幸,证监会午后及时辟谣,大盘才稳定下来,但张涛茨苷旧4000点。

  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近期沪指多次冲击4000点未果,可见此压力位仍需蓄力才能上攻。经过暴跌过后,市场在慢慢的恢复中,震荡难免,短期要关注4000点这一关口的争夺情况。洪燕华判断,后期市场可能以进三退二的方式演绎,“目前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随时准备满仓,随时准备空仓。所以最好不要超过半仓。”

  昨天的反复震荡在煜融投资吴国平看来,是正常表现, “短期很多个股已经报复性上涨了50%左右,获利盘已经相当丰厚了,部分进行获利了结导致了市场震荡。”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资金在进行调仓换股,因此,吴国平认为,短线大盘反复震荡的格局将延续,他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被错杀的、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板块方面,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养殖板块。猪肉产业链崛起后,养鸡的产业链个股的业绩的弹性可能更佳,背后的逻辑是猪肉、鸡肉比价(大宗猪肉/白条鸡)持续拉大,均衡水平一般在1.5~1.6,目前已经扩大到2.1附近,替代效应将对禽肉价格起到带动作用。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