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股市震荡带火P2P网贷 投资者应多元化组合配置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51: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两周,A股表现欠佳,不少P2P企业却传来交易量突飞猛进的消息。据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发布的6月月报显示,2015年6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59.56亿元,环比5月上升了8.19%,是去年同期的4倍,再创历史新高。

  成交量破6835亿

  网贷之家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59.56亿元,环比5月上升了8.19%,是去年同期的4倍,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突破6835亿元。

  数据显示,排名前十位的P2P平台成交量近期都出现了大幅稳定的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6月,网贷成交量前三位的平台分别为红岭创投、鑫合汇、PPmoney,分别达到67.8亿元、27.4亿元、18.2亿元,除了红岭创投外,陆金所、微贷网、投哪网等其余平台成交量都有上涨。其中,6月底金信网的周成交量环比增加70%,增速最快,整体规模首次突破60亿元。理财范CEO申磊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数据显示,6月理财范的交易规模大幅增长,6月的成交量达到2.26亿元,环比增幅超过20%。比之前预计的2亿月交易量超出了13%,这其中有相当大的部分就是股市回流资金。

  网贷之家报告分析指出,目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推行,一方面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减少P2P网贷平台的坏账率;另一方面,随着央行“双降”政策的实施,固定资产理财收益预期下降,P2P网贷收益在居民理财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对P2P网贷行业利好。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也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近期股市出现巨幅震荡,而由于网贷投资人与股票投资人存在一定的重叠,部分资金回流至P2P网贷行业也成为一种可能。

  组合配置成优选

  在股市震荡的背景下,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成为许多投资者关注的话题。申磊表示,收益稳定的P2P成为降息后不错的选择,当然前提是选择到靠谱的平台,“加上近期股市不景气,预计流入P2P行业的资金还会继续增加,这对行业来说也是利好。”

  金信网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股市巨幅震荡,一定意义上能够倒逼投资者升级投资理念,力推资产的多元化组合配置,建议投资人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将部分资产配置于高风险的股市中,而另一部分投入于收益较为稳定的P2P平台,实现资产有效分散组合,降低投资风险。

  不过,银率网理财师吴静淼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虽然相比于银行定存、理财产品和各种宝宝产品,P2P收益率更高,但是风险相对也较高。吴静淼提醒投资者,首先,不要以注册资本和杠杆率来作为判定平台风险的单一标准,投资者目前更应当关注的风险是平台的运营能力和道德风险。

  理财师建议,首先要避开超高收益的平台,那些收益超过20%的平台其跑路的风险也更高,而那些有资质的大平台收益率都在10%左右。因此在挑选P2P平台时不要盲目相信搜索引擎,可以跟着风投的投资风向选择,并且选择有第三方托管的平台,以提高安全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