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P2P行业累计成交量破6000亿

  • 发布时间:2015-06-02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谢惠茜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疯狂牛市背景下,网贷行业在“红五月”也交出了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5月月报》显示,5月份P2P网贷行业再次刷新纪录,当月我国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09.62亿元,环比上升了10.55%,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突破6000亿元。与此同时,5月份我国新上线P2P平台数量达186家,也创下单月新增平台数历史新高。

  P2P网贷行业5月热度不减。5月月报认为,按照目前的增长态势,预计2015年P2P网贷行业全年成交量将突破8000亿元。

  具体到省份来看,今年5月,大多数省市网贷成交量继续稳步上升,共有19个省市相比4月成交量出现上升。其中,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的网贷成交量仍位居前五位,分别为200.75亿元、146.40亿元、86.98亿元、69.95亿元、19.63亿元。其中,广东和江苏环比下降2.20%和15.79%。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马骏对此表示,由于上述五大省市经济发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人们投资意识强烈,加上地方政府政策的支持,中短期来看,国内的网贷成交量还将由这些省市决定。

  而具体到平台来看,5月P2P网贷成交量居前三位的平台分别为红岭创投、e租宝和鑫合汇。值得一提的是,e租宝、鑫合汇的成交量涨幅明显,环比分别增长58.04%和131.88%,而红岭创投成交量环比下降了13.07%。总体上看,5月份大多数平台的成交量相比4月份有进一步的上升,增速有所减缓。

  网贷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带动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的上涨。5月月报显示,今年5月,我国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已增至1932.14亿元,环比增加9.93%,是去年同期的4.5倍。报告认为,按照2014年以来网贷贷款余额增长速度,预计到2015年年底网贷贷款余额或突破3500亿元。

  从省份分布上看,前六位仍由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和山东所占据,总贷款余额达到1727.72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89.42%。5月,上述六省市占全国贷款余额为89.03%。

  与此同时,大多数平台的贷款余额也在继续上升。其中,贷款余额超过5亿元的平台已经达到了69家,相比4月又增加了3家。而贷款余额位居前两位的仍然是红岭创投和陆金所。但值得关注的是,5月红岭创投贷款余额首次出现了下降,环比下降7.28%。

  此外,就在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和余额双双创新高时, 5月份,我国新上线P2P平台数量达186家,也创下单月新增平台数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