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光大证券将涉足众筹业务 互联网金融布局再下一城

  • 发布时间:2015-05-20 10:4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筱攸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光大证券互联网金融布局很快将再下一城。

  5月19日晚间光大证券公告,该公司已与网易旗下电商优佳、海航旅游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资设立互联网公司,主营业务为众筹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该合资公司注册资金拟为1亿元,其中光大证券出资4000万元,另外两家公司各出资3000万元。

  这得益于中国证券业协会去年末公布的《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中,券商可直接提供股权众筹融资服务的规定。券商人士表示,券商做股权众筹业务可以与新三板以及四板业务相结合,为三板、四板企业融资。

  上述合作框架协议待各方董事会通过方能生效。此项业务若能成行,光大证券将成为国内首批正式涉足众筹业务的上市券商之一。目前,走得更快的是太平洋证券,该公司已在网上发布了网络金融部众筹业务岗的招聘信息。

  此外,光大证券还发布了对全资子公司光证金控提供资金担保的公告。根据公告,为满足光证金控在整体业务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需求,补充营运资金、降低融资成本,光大证券将为光证金控提供44亿港元的担保,以备后者按需进行包括银行贷款在内的债务融资。

  光证金控为香港注册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9日,注册资本20亿港元,业务性质为金融服务。截至上年末,光证金控总资产42.32亿港元,净资产22.76亿港元,上年度实现营收3.61亿港元。

光大证券(601788)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