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姚余栋:并购将成就互联网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5-27 09:02:0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浙江省金融学会特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作《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互联网金融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

  姚余栋认为,像当年美国摩根家族创造了银行,荷兰创造了交易所一样,我们面对的互联网金融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

  “中国经济发展需要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的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姚余栋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是必然趋势,那么互联网金融企业将来融资之后拿这个钱干吗?可能就是收购传统银行,这个问题很快就会出现。”

  眼下,人民银行支持鼓励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倡导市场驱动、研究超前、行业自律、适度监管的原则。“谁有本事谁收购,并购应该是双向的,要允许互联网金融企业上市之后可以收购传统的,但也要允许传统的去收购互联网金融。”姚余栋如是说。

  姚余栋表示,十年之后可能就没有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因为两者实现了融合。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