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成都猪肉涨至13元一斤 创近18个月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43: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臣  责任编辑:李春晖

  13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成都市猪肉零售价格出现上涨,并于近日创出18月来的新高。

  监测数据显示,7月5日成都市场猪肉平均零售价格已涨至26.19元/千克,高于今年最低价4月份9%,价格创2014年2月以来18个月新高,也是近4年同期价格的最高值,上涨势头明显。

  近期成都市猪肉价格连续上涨且高于最近几年同期价格的主要原因,一是上半年仔猪、生猪价格齐涨;二是下半年传统旺季即将来临,养猪户惜售心理增强;三是生猪饲养量同比下降。

  从历年猪肉价格走势看,二季度是猪肉价格筑底反弹期,三季度是价格快速上涨期,预计下半年成都市猪肉价格将震荡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