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神逆转!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朋友圈发声并投案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54: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神逆转!杨卫国朋友圈发声并投案有转机?望洲未来走向仍是谜

  望洲财富在杭融资量近亿元,客户超过400人杭州警方:杨昨天已向警方投案;工作组:杨正配合乌鲁木齐警方的调查

  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失联后,单位员工在找他,投资人在找他,公安机关也在找寻他。

  就在大家以为杨卫国真的蒸发后,昨天(25日)上午,事情却出现了神逆转。上午10点左右,一条杨卫国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的截图瞬间在网上流传开来。微信内容是杨卫国的亲笔信,他自称只是自驾去了一趟新疆,除了两位财务,他没告知公司任何人这次的行程。但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竟然有人污蔑我‘卷款10亿潜逃’!”

  记者第一时间从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得到证实,“杨卫国董事长的确出现了,他现在正在配合乌鲁木齐警方的调查”。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杨卫国昨天已向警方投案。

  回顾此事始末,杨卫国失联事件是有意炒作还是蓄谋潜逃?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对于盲目进入P2P融资的投资人来说,这事确实给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

  失联9天之后

  杨卫国在朋友圈“发声”

  这两天,围绕着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的去向问题,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

  前晚23点30分,杭州德胜路上某写字楼15A楼里,灯火通明,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的主要成员还在商量着如何应对杨卫国失联带来的后遗症。其中一名主要成员表示:“会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系,会与律师接洽,商量如何处置剩余资产的问题。”

  差不多同一时段,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写了两页白纸,洋洋洒洒近千字,写了一长篇《紧急告客户员工书》,落笔时间定在2016年4月24日23:30。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杨卫国把这两页纸发在了朋友圈。根据亲笔信内容,杨卫国表示,他4月15日开始自驾去了一趟新疆戈壁大漠,出发时只给两位财务人员发了短信——“接下来几天资金工作你们自主安排”,没告知公司任何人这次的旅行安排。但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竟然有人污蔑我‘卷款10亿潜逃’!”

  对于网上盛传的杨卫国在朋友圈的“发声”,钱报记者也是第一时间向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的成员梁旭、陈诚求证,并得到肯定的答复:“杨卫国董事长的确出现了,他现在正在配合乌鲁木齐警方的调查”。

  几分钟之后,杨卫国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杨卫国说:“大家好,是我,不要担心,我马上回来。”

  同时,杨卫国表示,为了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恶化,本人决定马上到就近的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

  昨天上午10点56分,杨卫国微信更新显示,“快到乌鲁木齐公安局了,估计接下来一阵子无法和大家联系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杭州警方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而杨卫国本人昨天已经向警方投案。

  望洲财富在杭融资量近亿元

  突С�400人

  杨卫国突然“现身”,并非事情的终止,无疑让失联事件蒙上了一层戏剧化的色彩。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赶到余杭街道时,近百位望洲城的商铺业主正聚集在街道一楼最大的会议室,等待望洲集团的最新消息。街道方还安排了律师王芳给业主提供法律咨询。

  中午11点半左右,杨卫国“回来了”的微信也在商铺业主们之间流传,给很多业主也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很快一种不祥的预感也笼罩着业主们。

  “杨卫国找到了固然是好事情,但是我们也在担心,万一资金链断了,我们的房产证是不是也泡汤了?”罗慧瑛大姐告诉钱报记者,她当时就是看中了望洲城综合体四层商铺的承租理财广告后,才动了心,一次性花了40多万元,认购了3套房子。

  “当时承诺给我们是,采用承租权益让建投资新模式,押金支付当日起即计生效,每年保底回报,第一年收益是12%,隔年增加一个点。”罗大姐说,现在还没过两年就出事了。

  杨卫国失联后,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浙江区域的办公地点设置在德胜路上的一家写字楼里,这家叫杭州泓德担保有限公司也成了事件处理临时指挥部。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时,这里已聚集数十位各地赶来的投资者。陈阿姨是萧山人,去年的四月,她通过望洲财富,投资了近百万元。

  “当时看中望洲财富,也是去考察过他们各地的实业,一些产业还是发展势头不错,觉得还是比较靠谱的一家公司就投进来了。”陈阿姨今年1月,还和杭州近百位投资者一起被邀请参加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望洲集团年会。“杨卫国的未来规划,确实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回来后,陈阿姨马上续加了10多万元。

  和陈阿姨一样,多位投资人向记者表示,“事实上他们一直觉得这家公司靠谱才投进去的”。他们正是看中望洲集团在多个实业上的投资,并认可这些实业的投资前景。

  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浙江区域负责人陈诚说:“望洲财富在杭州的融资量接近亿元,客户超过400人。”

  是转机还是新的危机

  投资人和高管各有各的看法

  接下来,望洲集团将何去何从?不少投资商和客户还是表达惋惜之情。

  “以余杭望洲购物中心为例,平时生意还是非常不错的,另外,紧挨着的精品酒店也运营正常,就在暂停营业的前一天,酒店客房还是客满。”一位余杭望洲城的客户告诉记者。

  在杭州泓德担保有限公司,投资人何先生也表示,“杨卫国董事长的现身,也是对客户的一种负责任,其实从望洲集团的整个产业链来说,还是有几个产业发展势头不错。”

  梁旭是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的副组长,在办公室见到他时,他双眼迷离,胡子拉碴。“我已一周没怎么合眼了,想的就是怎么能把事情处理好。”梁旭说,“杨董事长是个文人,但不是一个合格的商人,如果真是遇上不顺心的事情,也可以跟我们交流,或者在出发之前,安排好工作,哪怕给我们发个邮件也好。”

  梁旭说:“现在我们也是希望董事长出来后能主持正常工作,把望洲集团带入正轨,把投资者的损失降到最低。”

  纵观整个事件,望洲集团内部的复杂程度,各种细枝末节的问题,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债务纠纷,并且里面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就在昨晚,记者联系上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应急小组)组长刘正晨时,他突然向钱报爆料“杨卫国在朋友圈授权了集团的新任负责人为王勇(注:此前为望洲供应链集团总裁)”,这让刘正晨在内的多位望洲集团高管感到不解。

  望洲集团将何去何从?

  我们将继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