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P2P收益可能继续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2: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股市击穿3000点、银行理财跌破5%、“宝宝”徘徊3.2%……8月份以来,理财市场一派低迷,而历来标榜“高收益”的P2P也在几轮降息降准的调整后,收益率开始下滑。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P2P综合收益率已经跌破13%。

  《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8月月报》显示,8月份网贷综合收益率仅为12.98%,环比7月份下降了60个基点(1基点=0.01%)。

  业内分析认为,8月份央行共进行了8次逆回购操作,累计逆回购金额达到7150亿元。另外,央行又通过“降准降息”稳定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使得货币市场环境保持宽松态势,因而导致网贷收益下降。

  已经跌破13%的网贷,未来收益情况如何?随着P2P行业的发展回归理性和普惠,未来8%—10%左右的年化投资收益才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

  记者点评:经过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现在P2P的投资者更为理性,也开始真正理解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真谛。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在选择平台时,收益并不是其第一考虑的要素,大家开始更多地关心平台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体验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