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都是与P2P联姻 A股涨涨涨港股却跌跌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8:56:3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兢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与P2P“联姻”就会股价暴涨?5月11日多伦股份更名为“匹凸匹”(P2P)后连续多日涨停。眼下P2P概念受资本市场热捧,60多家上市公司跨界涌入。不过,这个思路在港股却行不通,原因是什么?网贷之家专家给予了解读。

  联姻P2P成为资本市场热捧的股价涨停利器。自6月以来,浩宁达盛达矿业宣布拟投资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涉足P2P互联网金融行业。复牌后的盛达矿业当天涨停,浩宁达更是于6月8日、9日连续两日涨停。

  据网贷之家统计,目前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以自建、入股、收购等方式涉足P2P网贷行业。网贷之家负责人徐红伟指出,互联网金融是个大趋势,很多经营传统业务的上市公司面临实体经济艰难、主营业务不振的困局,与P2P联姻,搭上互联网金融的快车,趁机还能做高市值。

  然而,这种模式在港股市场却不灵验。刚刚宣布与P2P平台信融财富“联姻”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普汇中金,6月8日当天的跌幅却超过30%,6月10日又下挫4.11%,其股价并未像A股市场那样“触网”大涨。信融财富与普汇中金于6月6日宣布战略合作。普汇中金作为法人股东向信融财富增资人民币6000万元,将持有信融财富10%的股份。据网贷之家分析,在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人为主,机构主要炒二三线蓝筹股,注重价值投资,而散户偏爱炒“仙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