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整治风暴将来临

  • 发布时间:2016-04-18 07:0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近期,对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相关政策越来越多。除了深圳、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陆续喊停相关房地产众筹以外,对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摸查也逐步启动,打击非法集资,整顿行业已经箭在弦上。

  据《财经》消息,近日国务院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据悉,按照整治工作配套的相关文件,整治将共有七个分项整治子方案,涉及多个部委,其中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将分别发布网络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和互联网保险等领域的专项整治细则,个别部委负责两个分项整治方案。由于此次整治涉及打击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密切配合参与其中。

  各级金融办、工商部门以及各地协会纷纷行动,要求各家平台每月定时向上述部门同时递交相关报告。据悉,具有“高收益率揽客”、“面向社会不特定对象筹集资金”、“夸大或不实营销”嫌疑的P2P平台将成为整顿行动的重点彻查对象。

  受监管影响,2016年一季度P2P平均收益率下降至11.89%,众多平台告别高息拼抢投资者跑马圈地的方式,转而选择满足自身盈利需求或发力用户体验,行业开启良性竞争模式。

  与2015年P2P平台如雨后春笋般“野蛮生长”的情景不同,跨入2016年的P2P平台增长仿若被按下了“暂缓”键。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3个月问题平台数均超新增平台数,导致正常运营平台数接连下降,其中1月正常运营P2P平台数量相比上月减少29家,2月减少47家,3月减少58家。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随着监管环境趋严和负面事件频发,P2P理财资金更加趋利避害,大部分向成熟、知名、合规的平台集中聚拢,因而实力背景平台逆势上扬,吸引了大部分充足新资金,让中小平台和违规经营平台难以维系,平台两极分化效应显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