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设立基金10亿元扶持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5-20 13:33: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任磊磊  责任编辑:胡爱善

  19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金服”)宣布成立“蚂蚁生态共赢基金”,首期投入10亿元。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发布会上透露,蚂蚁金服正在筹备上线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未来将打造全国众筹平台生态圈。

  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表示,蚂蚁生态共赢基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完善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圈,包括时下火热的O2O领域,扶持创新企业,共创共赢。其中,首期基金中有2亿元投入到创业大赛中。

  此次,蚂蚁金服支持的创业大赛中,参与报名的创业项目已经超过700个,涵盖了生活娱乐、餐饮、旅游等多个行业。

  韩歆毅表示,之所以将投资基金命名为“生态共赢基金”,也是要支持“互联网+商业”、“互联网+金融”的生态发展。因为在“互联网+”的时代,商业是一个有机的生态体系,有各种角色,既各司其职,又利他共赢。

  据韩歆毅透露,蚂蚁金服还在筹备上线股权众筹平台——蚂蚁达客,以全方位支持创业者。届时,包括“一马当先”大赛在内的诸多优秀创业者,可以将自己的项目放到蚂蚁达客的平台,进行众筹融资。

  有消息称,国家正在准备出台众筹监管条例,对于此次蚂蚁达客的成立,韩歆毅称,政府需要对众筹平台进行监管,我们这些企业也需要让政府了解我们在干些什么。从我们的实践中,感觉这种沟通方式能够达到非常好的效果。“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国家政策如何,但是我们一定会遵循国家政策进行运作和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