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醉酒掉进小河 收养的流浪狗狂奔回村求救

  • 发布时间:2016-04-27 11:07:5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责任编辑:张明江

  救援过程中,花花一直在现场,关注着主人的安危。

  在临海打工的梁先生,8年前收养了一只流浪狗,取名“花花”。

  小梁对“花花”不错,“花花”也很机灵,常常跟着梁先生在家附近转悠。

  4月24日上午,梁先生因为醉酒,不慎掉进了离家不远的小河中,失去了意识。一天后,当他苏醒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里。

  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生死关头救了自己性命的,竟是“花花”。

  第一个赶到现场的老乡:

  我正准备出门

  看见“花花”狂奔过来

  4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临海市古城街道两水村的卢先生正准备出门,远远看见一条狗朝他奔来。卢先生认出,这是贵州老乡小梁收养的流浪狗“花花”。

  “我时常会到小梁那边坐一坐,跟这只狗挺熟的。有时候在村子里碰到,它都会摇着尾巴跟着我走一段路,很亲热的。”

  但这次,“花花”的表现有些异常,“它看起来很慌张,在我边上不停转来转去,还呜呜呜地叫。”

  卢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花花”在他身边转了几圈后,突然开始往几百米外的梅山码头方向跑,“我觉得不对劲,赶紧跟上去。”

  “花花”一直跑到码头附近的一条小河边才停下来。卢先生上前一看,地上有件衣服,再向旁边的桥下望去,顿时吓了一跳。

  “我看到小梁躺在水里一动不动,上半身卡在淤泥里。当时不知道出啥事儿了,我就赶紧呼救。”

  参与救援的村民:

  还好救得及时

  晚一点涨潮就危险了

  听到卢先生的呼救,附近村民很快赶了过来。

  目击者刘老伯昨天对钱江晚报记者回忆说,当时他看见小梁躺在水里,怎么喊也没反应,“命真大,头枕在桥墩边上的泥堆上,这才没被淹死。”

  小梁落水的地方,离岸上有2米多高,村民们没有工具,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把他拉上来。

  这条小河,连通着潮水。刘老伯记得,当时就有人喊:“得赶快把他弄上来,不然一会儿涨潮就危险了。”

  还好,没多久临海古城派出所的民警和消防官兵就赶到了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梯子下到河面上,用绳子将小梁拉上岸,送上了救护车。

  “当时就闻到他身上散发出很浓的酒味,有呼吸,像是烂醉失去了知觉。”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说。

  被“花花”救了一命的小梁:

  喝到烂醉出门

  幸亏“花花”跟了出来

  经过医院治疗,4月25日,小梁从昏睡中苏醒了过来,但直到昨天,他的意识才逐渐清醒。

  听了卢先生的叙述,小梁很诧异,“没想到,是花花救了我。”

  小梁说,自己今年37岁,平时做水泥装卸工作。最近因为连续下雨,没法干活,在家里闷得慌。加上妻子在边上唠唠叨叨,就和妻子吵了一架。

  小梁只记得,事发当天,自己心情不好,就借酒浇愁。但到底喝了多少、后来怎么掉进河里的,他都已经记不清了。

  根据卢先生推测,烂醉的小梁迷迷糊糊中走出家门,掉进几百米外的小河里。幸运的是,“花花”像往常一样跟着主人出了门,发现小梁落水后,立即跑回来求救。

  “还好发现得快,不然潮水一涨起来,小梁肯定会被淹死。”卢先生说,这次多亏了“花花”,“以前我就说过,这只狗很有灵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