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六旬老汉为凑买药钱连偷7辆电动车(图)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40:28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犯罪嫌疑人趁周围没人将电动车骑走(视频截图)

  犯罪嫌疑人趁周围没人将电动车骑走(视频截图)

  现在电动车越来越多,丢车现象也见怪不怪。在潍坊昌乐,民警却找到了一位高龄盗窃人,一位60多岁的老汉为了凑买药钱连续偷盗7辆电动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将偷车老汉的体貌特征印在了心中。昌乐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指导员吴理东说:“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名与监控体貌特征相似的嫌疑人,巡逻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盘问。”

  这老汉很快就坦白交代了。对于自己的行为,犯罪嫌疑人赵某解释说:“我就是家庭比较困难,前年得了脑血栓病,还没恢复好就没钱了,就想着再买点药再巩固巩固。 ”

  为了节省药费,年过六旬的赵某伸出了三只手。民警告诉记者:“小伙子停下电动车,但因为急着到超市去买东西,钥匙都没拔。犯罪嫌疑人出现了。看着旁边没人的时候,便把电动车骑走了。”

  第一次得手之后,赵某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赵某说:“一共偷了七辆,其中两辆三轮,五辆两轮的,它上边带着钥匙,我就骑着走了,最后去破烂市场卖了。”

  赵某本人也是羞愧难当,一辈子谨慎,没想到晚节不保。老汉的所作所为,虽然情有可原,却法理难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