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伴娘团消费上千元 “伴娘经济”拉高婚庆消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7:56:1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明星伴娘团的花费自然不是普通人可以媲美的,但是笔者也了解到,眼下湖城普通人的一场婚礼下来,“伴娘经济”也从曾经婚礼中的额外开支,渐渐演变成婚庆消费的标配,成为整个婚礼消费的一大重要支出。

  伴娘支出占婚礼花费近两成

  纵观每场婚礼,不难发现新人结婚越来越讲究,已不局限于一位伴娘和一位伴郎,大多都是伴娘伴郎“组团”亮相。“现在一场婚礼三五个伴娘都很常见,如果一个伴娘都没有就太冷清了。”湖城准新娘小施说,“就算新娘不想组伴娘团,闺蜜们都不会同意。 ”

  据悉,我市各婚纱影楼、婚庆公司都提供伴娘礼服的租赁业务。昨日,在我市多家婚纱摄影工作室看到,仅伴娘礼服就多达上百件,款式新颖多样,每件礼服的出租价格从近百元到几百元不等。此外,化妆和造型也是伴娘消费的重头戏,一位化妆师表示,伴娘妆的价位一般在60元到100元之间,如果美甲至少还要加近百元的费用。

  按伴娘人均消费四五百元保守计算,以3位伴娘组团为例,婚礼消费约占一场近万元婚庆总消费的两成。

  伴娘经济拉高婚庆消费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西式婚礼,伴娘伴郎也成为一道必不可缺的元素。近两年来,伴娘经济的迅猛增长,带动婚庆市场消费的进一步上扬。伴娘伴郎团相得益彰的“陪衬”,在为新人增添一份特别的祝福的同时,也因日渐高涨的花销,变成了婚礼开支的甜蜜负担。

  “年轻人讲究伴娘伴郎组团,参加朋友婚礼看别人都好几对伴郎伴娘陪着,自己结婚如只有一对,总觉得不好。其实我们做父母真没觉得有什么区别。”正在为儿子操办月底婚礼的市民陈先生表示,结个婚一辈子就那么一次,只要在承受范围内都可以接受。“我有个朋友,上周刚结婚,叫了7个伴娘,7个伴郎,加上给的小红包,少说也要支出六七千元。”市民刘小姐感概,以前自己结婚的时候整个仪式下来也不过五六千元。

  据湖城福气新娘婚礼策划总监小陈介绍,四五年前,一般市民的婚庆花费四五千元就可搞定。最近一两年来新人越来越注重婚礼的个性化,花个一两万来场婚庆也不在少数。

  “虽说伴娘在婚礼上已成为重要的角色,但毕竟新娘才是婚礼最重要的角色,新人们也不必盲目跟风组伴娘伴郎团,给自己留下沉重的财务负担,只要婚礼能够留下深刻回忆便好。”我市婚礼策划人士王先生表示。

  上周,吴奇隆与刘诗诗在巴厘岛的豪华婚礼,除了耀眼的明星夫妇,由刘心悠、郭晓婷、叶青组成的步步惊心伴娘团也甚是抢眼。据称,伴娘所有费用皆由新人包揽,业内预计,伴娘团花费至少6位数起,甚至可能要百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