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三八”节女性享“特殊待遇”男性也盼“男人节”

  • 发布时间:2016-03-07 13:4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我想去宜春明月山,听说那里温泉挺有名的。”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29岁的付青青向记者表明了她今年“三八”妇女节的去向。

  付青青是南昌一家建材家居公司员工,她告诉记者,她平时上班挺辛苦,压力也大,“三八”妇女节当天想约几个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选择3月8日出门旅游,是因为那天可以享受免门票的‘特殊待遇’。”

  据江西省旅游部门消息,3月8日当天,该省庐山、明月山、井冈山、安义古村等多处著名旅游景点,针对女性游客进行免票或推出优惠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三八”节到来之际,不少企业和单位都对女员工彬彬有“礼”,礼品更是五花八门,有电影票、化妆品、生活用品等。

  “会发放一些礼品,还会组织大家一起玩游戏。”就职于江西某通信公司的邓催华说,她对今年“三八”妇女节的福利颇为期待。

  邓催华接受采访时笑称,“3月8日那天女性有‘特权’,你们男性只有‘眼馋’的份。”

  面对众多女性沉浸在一片幸福氛围中,不少男士们却“眼红”了。“男人的压力比女人大得多”,江西南昌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工作人员程凯称,他希望也有一个节日,可以让男性得到放松。

  与程凯有同样想法的还有25岁小伙程凌超,他告诉记者,他去年刚毕业,深感男人在社会中压力巨大。“现在节日是很多,但是却没有一个给男人提供福利的节日,我们也想享受‘特殊待遇’呢。”

  针对此现象,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学教授舒曼认为,“三八”妇女节是基于女性为争取与男性平等的前提下设立的。现如今男女平等,甚至男性在某些方面还处于劣势,男性同样渴望社会的关爱。

  “呼吁设立节日,是因为节日具有仪式感”,舒曼说,越来越快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使得现代男人疲惫不堪,希望有更多的途径去放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