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春节催婚衍生租女友市场:“女友”价位论长相(3)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4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春荣  责任编辑:张明江

资料图 来源:羊城晚报

  资料图 来源:羊城晚报

  “女友”也担心被骗 怕对方“目的不纯”

  被租回家过年,“女友”对男方有什么要求?

  聊天群里一位自称来自江苏的女孩表示,自己29岁,是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公司职员,今年春节不打算回家,就想借此挣点钱。

  她表示,自己的收费标准是每天1000元,往返路费由男方承担。她特别强调,自己是“绿色出租”,在男方家中,就算同房也不同床。如果有可能,先见一面了解一下彼此情况。

  此类担忧同样也存在于其他“出租人”身上,其中一人向记者表示,这些天,每天都有3到4人跟他联系,但她感觉那些人目的“不单纯”。

  她介绍,今年的2月4日至6日,自己已经被一名老家在安徽的男生“租”走了,租金是每天800元,目前自己2月6日之后尚有“档期”。

  如何确保安全问题?她表示,自己也担心被骗,因此,已事先通过朋友核实了寻租人的信息,发现对方确实是个文化人,还算可靠,自己也放心了。

  律师:存在敲诈、性侵等风险 变相卖淫嫖娼需警惕

  对于租女友回家过年的行为,北京市君永律师事务所李红钊律师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这种“租赁”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租女友期间,双方有可能面对包括敲诈、性侵等不可控风险,甚至还需要警惕变相的卖淫嫖娼行为。一些婚介所提供此项服务也涉嫌违法。

  如何看待租女友的这类群体?对此,百合网首席婚恋专家周小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租女友反映出了一些单身男性在遇到婚恋情感问题时的逃避心理。选择“租女友”,实质上就是一种情感逃避行为。

  “每逢佳节与父母团聚时,父母所关注的是你个人感情问题,你租个女友应付了事,是在拒绝与父母沟通。”周小鹏说。

  另一方面,租女友也反映了一些人在处理婚恋问题的手足无措。在周小鹏看来,当前各个城市的相亲活动不胜枚举,如果个人想实质解决婚恋问题,是完全有机会的,但一些人并不知道该如何追求爱情,如何拥有爱情。女生愿意被租也折射出当前年轻人在婚恋时,更加看重对方的物质。

  “其实,租女友是小众的社会需求,绝大多数年轻人还是想找个真女友结婚谈恋爱,而不是暂时性地解决婚恋问题。”周小鹏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