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两口过年先回谁家? 超半数受访者选择女方

  • 发布时间:2016-01-22 16:02: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媒体1月15日报道,四川小伙小方因工作4年都没回家过年,去年小方终于有假了,提议过年回四川,妻子小林不乐意,为此两人分道扬镳。

  57.65%受访者优先回女方家过年

  据媒体1月15日报道,四川小伙小方因工作4年都没回家过年,去年小方终于有假了,提议过年回四川,妻子小林不乐意,为此两人分道扬镳。调查显示,57.65%受访者今年优先回女方家过年。

  31.03%受访者通常两头跑

  这几年,和春运、抢票等热门词汇一起挤进年关的,还有一个自带辩论效果的问句:过年回谁家?

  回男方家?回女方家?在城里拼搏的小夫妻到底应该回谁家过大年?各大主流论坛请来各路大咖声援己方观点,搜索引擎里也有无数网友一本正经地汇总了“经验”,果壳网科学人还有经济学硕士引入“公平参数”做了个高大上的公式来论述该回谁家……

  网友@让往事烧成灰烬的一段“血泪控诉”:“2005年我和老婆结婚,到今年已经十年没回过家过年了,说真的,你说你妈抑郁症过年要团圆,年年得去你家,不去就吵架要自杀!今年要再去你家,我妈就要得抑郁症要自杀了!我也有爹有妈,不是你妈才是妈!”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31.03%的受访者表示,此前过年通常是男方家和女方家两头跑,26.17%的受访者称小两口要轮流回双方父母家过年,有19.03%的受访者称小两口主要是在男方家过年,23.77%的受访者称主要是在女方家过年。

  通常是谁做的决定?调查显示,75.69%的受访者表示,回哪儿过年通常是两口子商量做出的决定。

  83.44%受访者已做好决定

  离今年除夕还有十多天,重庆的年轻小两口是否已经商量好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已经有83.4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已经和伴侣商量好了过年的去处。

  在国人的传统思维中,婚姻被解读为女出嫁、男迎娶的“男婚女嫁”,春节在男方家过年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常态。

  但或许重庆的女方家里今年将更加热闹,调查显示,相比起回男方家,今年过年优先回女方家的人更多,其中有36.5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过年只去女方 家,21.13%的受访者称要先去女方家再去男方家。只回男方家过年的仅占27.39%,14.96%的受访者表示,今年过年将先去男方家再去女方家。

  回女方家的优先程度高于男方家,难道是火巴耳朵多的原因?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70.47%的受访者表示,此次做决定是夫妻俩商量或依次序轮转做出的决定,18.11%的受访者坦承主要是根据女方的意愿来做出的决定。

  39.01%受访者曾发生争执

  事实上,除了轮流回双方家这类有规律的方式不用太过纠结之外,两口子要做出决定也并非易事,调查显示,有39.01%的受访者称曾为此发生争执。

  据媒体报道,在往年春节之后的首个上班日,各地婚姻登记处往往会迎来一波离婚潮。

  如去年春节后上班首日,潍坊一天就有82对夫妻离婚,离婚协议书上离婚原因一项大多写着感情不和,没有共同语言之类;南昌一天有140余对夫妻离婚;郑州有254对夫妻办理离婚手续;沈阳平时一天仅五六对办理离婚的,但春节之后首个上班日就有100多对办理离婚手续。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为回谁家发生过冲突的夫妻中,有73.2%的受访者称是发生的争吵,26.8%的受访者表示发生过抓扯等肢体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有80.11%的受访者称通常会有一个人服软妥协,但9.36%的受访者表示通常会造成夫妻冷战。

  76.31%受访者发型不满意只能忍

  56.17%受访者为了美观理发

  发型对于个人的形象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因素,相比起男性,女性更是如此,但好看的发型并非天生就有,还需要理发师进行专业的修剪,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61.1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平均每年理发10~20次,29.16%的受访者称自己平均每年理发不到10次,9.72%的受访者称自己每年理发多达20次以上。

  从理发的原因来看,有56.17%的受访者称主要是为了美观,22.42%的受访者称理发之后感觉更加舒适,12.43%的受访者称理发主要是因为有家人督促自己理发。

  在理发店的选择上,调查显示,有73.49%的受访者称自己通常在同一家理发店理发,26.51%的受访者的理发地点并不固定。

  59.37%受访者看重性价比

  精明的重庆人在理发店的选择上并非一味追求豪华、高端,调查显示,59.37%的受访者称自己选择理发店更看重性价比,23.01%的受访者更追求品牌连锁店,认为更有理发质量保障,12.49%的受访者觉得高端的理发店更有品质。

  虽然绝大部分受访者通常在同一家理发店理发,但这似乎也并不是理发质量的保证,大多数市民通常并非都能够得到满意的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71.18%的受访者称,自己通常理完发之后对新发型并不满意,18.66%的受访者表示偶尔满意,仅10.16%的受访者称 自己始终对刚理发之后的发型满意。但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有82.34%的受访者认为,所理发型好看与否与价格关系不大,不好看主要是理发师技术不过硬。

  78.96%受访者称最多再修一下

  “作为一个近视眼的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每次剪头发的时候,看不清镜子里面的自己,每当理发师问我这样行不行,我总是故作镇定地表示肯定,剪完戴上眼镜看了之后,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句,还很绅士风度地跟理发师说谢谢。”

  这事实上并不完全是一个段子,这是每天都在理发店上演的桥段,调查显示,在对自己发型不满意的情况下,仅23.69%的受访者表达过自己的不满,其余76.31%的受访者都选择了默默接受。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即使表达了对发型的不满意,78.96%的受访者称理发师也只是对顾客表示歉意,再适当修剪;11.36%的受访者称店方愿意打折或免去部分费用,仅9.68%的受访者称店方愿意退还费用。

  调查

  调查机构Wristly调查了1040个对象后的结果显示,曾用鼻子控制过AppleWatch的比例竟然高达46%,没有用鼻子控制过AppleWatch的只占到26%,剩下的28%表示现在就想试试。

  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CompTIA)进行了一项关于人们捡到USB设备后反应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7%捡到USB的人会在不做任何防护措施下直接连接到电脑上。

  近日,YouGov进行了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半数人认为艺术很重要,只有34%的人愿意每年多交5美元税款来使得艺术和文化“能够更普及,向更多人开放”。而很多人(47%)都使用了“昂贵”来描述艺术。而分别有26%的人认为艺术“流行”或“值得拥有”。

  天巡近日针对1000名中国旅客进行了一项调查,94.7%的旅客表示自己家中存有外币。在参与调查的旅客中,近70%的人表示自己家中有美元现金,67%的人家中留有港币现金,超过40%的人家中存有欧元现金,而存有英镑现金和日元现金的人也有30%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