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伙坐公交没让座被老人扇耳光 乘客:为老不尊

  • 发布时间:2016-01-22 15:59: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永利  责任编辑:张明江

  “年轻人不给老人让座就被老人打,这种事儿我也就在新闻上看到过,可真没想到居然会发生在我开的公交车上。”昨天一大早,西安15路公交车司机陈晓东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咋还有这样的老人?我真替那无辜挨打的小伙子感到委屈。”

  1月19日早上8点50分左右,一辆驶往半坡公交枢纽站的15路公交车在行驶到昆明路站时,发生了一件令司机和乘客都措手不及、愤慨难当的事。“我突然 听到‘啪’、‘啪’两声,回头就看到前门第一排位置那里,一位手里抱着娃的60岁左右老大爷,扇了一个坐着的20多岁的年轻小伙,一边叫喊着‘叫你不让座’。”发现这一情况后,陈晓东从驾驶座上站起来制止那位正在动手的老大爷,与此同时,小伙子身后的乘客也在劝说着大爷,让大爷坐到他那儿,别再动手打人了。“被打的小伙子说他一直戴着耳机在看手机,根本没注意到身边来了一个抱着娃的大爷,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打了。”陈晓东说,小伙子没让座估计也是无意的,可老大爷连商量都没商量就对人家小伙子动手了。

  看着小伙子被老大爷打得眼部都红了,却不还手只是解释“没注意到”,陈晓东和车上的乘客都觉得老大爷的行为真的有点过分。在整车人谴责老大爷时,小伙子却连连摆手,将座位让给了后来上车的另一位老太太。

  “老大爷身边的一位老太太一直给小伙子道歉,但老大爷根本就没有道歉的意思。”陈晓东告诉记者,他开公交车已经8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乘客李先生告诉记者:“只是因为没让座,就被一大爷打了,人家小伙子面对年纪这么大的一个老人还不能还手,多憋屈啊。”对此,车上的其余乘客表示赞同,一位年纪稍大的老人气愤地说:“这种素质,真是给老年人抹黑!”

  据陈晓东说,后来回到车队后,他曾回看过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但由于当时是早上高 峰时段,车上人较多,摄像头被很多人的头部挡住了,所以监控视频中只能看到事发时有一群人似乎围在一起有争论的画面,而打人老人及挨打小伙的面貌都非常模糊,所以想找到这两位当事人是很困难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