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伙结婚3月吐槽像奴隶:和老婆一起像伺候主子

  • 发布时间:2015-12-22 07:5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小伙网上吐槽婚后像奴隶 网友劝他要知足常乐

  都说家是温馨幸福的港湾,但结婚3个多月的陈宇却觉得烦恼,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奴隶在伺候主子,每天不仅要接送老婆上下班,回到家还有做不完的家务,更因为老婆各方面条件优于自己,而常常被人议论配不上老婆。但当陈宇将这件烦心事以《和老婆在一起像伺候主子》为名发到轨客网上后,网友们不仅不表同情,还纷纷劝他知足常乐,这是怎回事呢?

  忙不完的家务活

  12月16日中午12点,记者在位于上清寺环球广场一家金融公司楼下见到了陈宇,他身高近1米7,看起来十分朴实,但一谈起婚姻,陈宇立刻滔滔不绝起来。27岁的陈宇来自巫溪县,大专毕业后就留在重庆奋斗,今年7月底,陈宇通过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婆吴珍,吴珍在沙坪坝一家银行上班,虽然比陈宇大2岁,但是模样漂亮、打扮时尚,在相处期间,吴珍就明确表示,之前交的男友太贪玩,现在就希望找一个勤快踏实的人好好过日子。

  今年9月,陈宇与吴珍办理了结婚证,两人租住在吴珍此前就租下位于狮子坪鲁能星城的房子。按照吴珍的要求,陈宇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做好早饭后就开吴珍的比亚迪汽车送她去上班,下班后又再去接吴珍,回到家后便马上煮饭,“真是忙不完的家务活,她回来就躺沙发上看电视。”陈宇说。

  网友劝他知足常乐

  除了忙不完的家务活,陈宇还有个烦恼:按照此前的约定,他的工资卡也是吴珍保管着,即便如此,吴珍还是常常对他不满意,经常指责他不会穿着打扮,还挑剔他做家务不够仔细。而陈宇去参加吴珍的朋友聚会,还常常能从吴珍朋友的口中,有意无意地听出大家认为他“高攀”的味道。比如,有人就曾说:“你们县城里,哪里能找到我们珍珍这么乖的城里媳妇哟,好好珍惜撒。”而对于婚姻的看法,吴珍却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老公很勤快,现在的日子过得挺满意的,希望一起继续奋斗。

  当陈宇将烦恼发在轨客网后,网友们呼声最高的就是让他知足常乐。网友“拖拖”说:“娶了个漂亮媳妇,楼主有什么不知足的?”网友“源源只有大白”说:“因为你取了一个漂亮且家境富裕的老婆。你自然要比别人付出得多。”但也有网友持反面意见称,这样单方面付出的婚姻维持不了太久。

  点评

  相互理解 学会聆听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说,一段婚姻里,有人心怀不满不要紧,但陈宇对妻子诸多不满,妻子却对此毫不知情,这样就会形成婚姻的隔阂,这才是婚姻生活中最可怕的敌人。建议陈宇将自己的困惑与不满,找个机会直接说给妻子听,而不是憋成心里的怨气。另外,作为妻子,一定要诚恳听取另一半的建议,最好的婚姻模式就是,互相交心,相互理解,学会聆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