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3岁女孩疑因成绩差被亲妈打死 其母已被刑拘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5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3岁女孩疑因成绩差被亲妈打死其母已被刑拘

  

护士正在对女孩进行抢救。

  11月13日晚上8点,河南鹤壁市一个13岁女孩疑因学习成绩差被亲妈打死,送到医院前就没有了呼吸。14日,警方表示,女孩的父亲经常在外打工,女孩妈妈专职在家带孩子,目前女孩妈妈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女孩是睁着眼睛走的

  11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接到线索,赶到鹤壁市山城区鹤煤总医院。在急诊室的接诊记录上,记者看到,玉玉(化名),女,13岁,13日20时17分接诊,地点鹤壁市山城区耿寺村,病情属于入院前死亡。

  记者在爆料人的微博里看到5张图片,前3张图片显示,一个女孩躺在急诊室救护床上,口鼻插着氧气管,一位护士正在做胸部按压,另一位护士正在给女孩扎针,小女孩儿眼睛上翻,看上去毫无声息。后两张图片是一个7人聊天群,一位女护士发言声讨:“女孩才十三岁,因为学习不好,亲妈疯狂了,直接打死了,昨晚我同事忙了一夜,气愤不过报警了……”

  “已经验证,是亲妈,真不是后妈啊!我同事都哭了,我同事给小女孩扶了好几次眼睛,都合不住,睁着眼睛走的,可怜的孩子,希望天堂里没有暴力”。这位女护士既惋惜又愤愤不平地与朋友聊天。

  亲妈“教育”酿成惨剧

  几经周折,记者采访到了当时接诊的一位护士。该护士说,11月13日晚上8点多接到电话称女孩玉玉需要救治,医院值班的3名护士和1名医生赶到玉玉家,接车的是一位男士,当时玉玉已经翻白眼了,屋里还有她的妈妈和舅妈。“到那儿人已经不行了,家长要求极力抢救。听妈妈说是因为学习成绩差,打她了。”这位护士说,当时忙着只顾救人,并没有理会那么多。

  “玉玉身上并没有外伤,仅仅是胳膊上有些黑紫青,后来医生报了警,派出所将孩子的尸体拉走了。”该护士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玉玉家所在的山城区耿寺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他也在现场,但具体细节不清楚,只知道是女孩的妈妈打孩子了。

  据附近村民介绍,玉玉一家四口人,玉玉上初中,玉玉爸爸经常在外面打工,玉玉妈妈在家专职照看年幼的儿子,平时不太喜欢出门,也不喜欢跟人沟通。

  “谁也不知道会出这样的事儿,一个这么小的女孩子就这样没了。”邻居大姐惋惜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玉玉生前在学校与一个同学发生点小口角,责任在玉玉,玉玉妈妈知道后非常生气,再加上玉玉学习没有达到她的预期,周末玉玉回家后就对玉玉实施“教育”,不想酿成惨剧。

  女孩妈妈已经被刑拘

  记者赶到玉玉家看到,两层小楼的独院,大门紧闭。

  据了解,玉玉妈妈已经被警方刑拘,玉玉爸爸正为孩子的事在外面奔波。记者多次拨打玉玉爸爸的电话,均提示无法接通。

  玉玉就读于鹤壁市山城区某中学,由于是周末,记者无从得知玉玉的在校表现及学习成绩。随后,记者打通了学校一位老师的电话,该老师称学校并没有对刚上初一的孩子组织任何考试,期中考试也是在下周举行。对于玉玉因为学习成绩差被妈妈打死的事情,该老师表示很吃惊。

  记者赶赴鹤壁市山城区红旗公安分局刑警队了解情况,刑警队工作人员表示,11月13日21点07分,他们接到鹤壁市山城区鹤煤总医院报警称,一名年仅13岁的在校初一学生玉玉不幸身亡。他们初步了解的情况是,玉玉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前一段时间拿了同学10块钱等原因,被亲生妈妈拿棍棒殴打致死。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案民警称,玉玉的妈妈唐某今年39岁,玉玉的爸爸崔某经常在外打工,事发当时不在家。

  “孩子是亲孩子,妈是亲妈。不能理解,教训两下就算了,也不会这样。”民警谈起此事也很惋惜。

  据办案民警初步调查,玉玉妈妈是拿棍子打玉玉屁股了,当天晚上玉玉妈妈已经被刑拘。至于玉玉的具体死亡原因,还要等到尸检出来才能下定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补充和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