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潮妈”送儿子性教育手册当礼物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31: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论

  据报道,武汉市三医院女护士周莉给儿子送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青春期性教育手册。据悉,周莉两个月前曾经给儿子看该手册,但儿子非常抗拒,还说“妈妈好猥琐”。后来,周莉搞了个性教育PPT课件,儿子不但不排斥,反而把手册带到学校向同学炫耀,引起了学校老师的注意,邀请周莉来学校给学生搞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如何对中小学生进行性教育一直是教育界面临的一道难题,一些学校尽管也有类似的计划,但一到实施时,不但学生不好接受,老师似乎也难以启齿。到后来,只得把有关性教育的手册发到学生手中,寄希望于学生能够“自学成才”。

  “潮妈”周莉的做法也给了学校和家长以深刻的启示:对处于青春期的学生进行性教育,关键还是方式问题。

  对性的羞涩感和自我封闭意识一旦打破,孩子们就不再把性教育看成是“猥琐”的事情,反而会积极参与进来,踊跃地提出问题。这就有利于解决成长过程中带来的性心理困惑。

  事实上,类似的性教育方式在国外早已进行过,有些国家的学校都设有专门的性教育教师,他们在上性教育课的时候甚至还邀请家长一起来学习。

  性教育还有没有其他的方式,也许有,只是我们还没有发现。这需要学校和家长们不断地探索和完善。

  □辛木(教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