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与老公同房遭情人杀害 凶手伪造通话记录

  • 发布时间:2015-11-10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这是一段孽缘。合肥已婚男子代某和已婚女子小娟(化名)虽各有家庭,却相见恨晚,迅速坠入婚外情。双方甚至约定,要给对方一个完整的“我”,不再与各自的爱人同房。

  这更是一份畸恋。偶然中,代某在小娟家中看到一个用过的避孕套,于是怀疑小娟对自己不忠。2月4日,代某将小娟杀害,抛尸庐阳区大杨镇的一处水井之中,并将小娟随身携带的21万元拿走。

  11月9日上午,合肥中院审理了这起盗窃、故意杀人案件。

  [命案]失联一个月尸体现水井

  26岁的小娟,家住长丰县水湖镇。今年2月4日,家人报警说,小娟蹊跷失踪了。家人说,2月4日早上,小娟带了21万元,准备去合肥市归还货款。可是,到了晚上,小娟也没有回来。

  3月5日,小娟在庐阳区大杨镇的一处水井里被发现,早已死亡。小娟当天随身携带的21万元也不见踪影。警方将目标锁定了男子代某。代某今年29岁,也是长丰人。 11月9日,在合肥中院受审席上,代某说出了与小娟之间的秘密。

  原来,代某和小娟都已各自成家。2004年7月份,两个人在一次饭局上偶然相识,被彼此吸引。很快,两人就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两人甚至做出了一个约定:为了向彼此表达忠贞,他们不和各自的爱人同房。

  可是,案发前,代某去小娟家中时,在烟灰缸里看到有一个已经使用过的避孕套。顿时,代某妒火中烧,怀疑小娟与丈夫发生了性关系。当时,两人发生了争执。

  [还原]伪造通话记录制造假象

  庭审中,检方指控,2月4日早上,代某驾驶租来的一辆奔驰汽车,接小娟一同前往合肥。驾车途中,二人再次因避孕套等事情发生争执,代某拿出绳子,勒住小娟的颈部,直到她不再动弹。他将小娟尸体捆住,抛至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的一处水井中,并将小娟身上携带的21万元取走。

  3月3日,警方将代某抓获。证据显示,2月4日晚上,代某租了一辆商务车,从长丰县水湖镇购置了水泥、沙子、石子倒入抛尸的水井中。代某伪造了与小娟约45秒左右的通话记录,制造与小娟联系的假象。他还开车找到小娟的老公,慌称没有接到小娟。证据表明,代某曾找到小娟的朋友周某,当说到小娟失踪时,代某还当场流泪。

  [焦点]是否判死刑争辩激烈

  庭审中,代某对杀害小娟的事实没有异议,而控辩双方对量刑争辩激烈。

  检方认为,代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的生命,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又窃取他人21万余元钱款,应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检方建议判处代某死刑。

  辩护人则认为,代某的行为是“激情杀人”和“间接故意杀人”。辩护人认为受害人小娟是有夫之妇,与有妇之夫的代某保持婚外情,在案发时还在言语上刺激代某,“被害人本身也有刑法上的过错”。辩护人建议判处代某死缓或无期徒刑。

  法院将择期宣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