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河南一女医生被连砍七刀 嫌疑人事发前卖肾未成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59: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日下午,河南省长葛市人民医院一名年轻的女医生在医院被砍,身中七刀。2日,长葛市市委宣传部透露,被砍伤医生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行凶者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知情人称事发前嫌疑人卖肾不成

  据爆料市民称,1日下午1点多,一名身着深色上衣的女子在长葛市人民医院将一名年轻女医生砍伤,该女医生身中七刀。据该市民提供的图片显示,嫌疑人手持菜刀骑在一名女医生身上,女医生脸上有一条数厘米长的伤口,横贯整个左脸颊。

  上述市民称,嫌疑人在医院晃悠了两天,“在门诊说要卖肾,告诉她不行,又去急诊科,见人多就去CT室了。”有报道称,被砍女医生是CT室的值班女医生,还差两个月就结婚,该医生身中七刀,目前在ICU救治。“砍人之前,嫌疑人曾到其他科室伺机行凶,最终找到人少的CT室,事发前还和医生拉家常”,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控制。

  行凶动机目的不明与医院伤者无瓜葛

  据长葛市相关负责部门通报称,11月1日下午1点20分左右,长葛市人民医院CT磁共振科张远、杨琼二位医师正在值班,有一位30余岁女子突然闯入CT室工作间,同二位值班医师简单对话后,突然从包内取出一把菜刀,直接冲向值班医师张远,向其头部及肢体连砍数刀,致其受伤倒地。

  另一名值班医师杨琼夺路逃出CT工作间,就近向急诊科求救,急诊科医护人员数人一面向“110”报警,一面迅速赶至现场,合力制服行凶者,交由医院保卫科和公安机关处理。

  2日下午,经过紧急抢救,受伤医师张远已脱离生命危险,各项体征趋于平稳。事件发生后,长葛市高度重视,市领导及市卫生局、市医院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协调,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同时时刻关注此恶性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据目前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行凶女子系长葛本地人,此前与医院及伤者均无任何瓜葛,行凶动机及目的不明,相关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该女子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