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劫女童砍伤7人 警方称将对其做精神鉴定

  • 发布时间:2015-07-30 08:43: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思佳  责任编辑:田燕

  广州一男子劫女童砍伤7人

  已被刑拘 警方称将对其做精神鉴定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广州一男子持柴刀砍伤7人,还劫持一名女童,随后被警方制服,女童未受伤害。据警方通报,行凶者已被刑拘,其举止行为异常,将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早上8点多时,这个人还在路上出现过,他骂人但没人理他,没想到后来就出了这事。”据土华村新市场的一名商户介绍,这个男的50多岁,在早餐店里把一女子和老奶奶及其孙子砍倒,“他又从店里出来,拿的好像是把柴刀,一路走出去又砍了好几个人”。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嫌犯先在巷林记腌面馆砍人,随后持刀继续往土华路方向走去,“他还劫持了一个女孩子,孩子后来被救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当地华洲街道办,工作人员证实此事并称,砍人的男子好像精神不正常。

  伤者被送到华洲社区卫生院急诊室,急诊室的医生介绍,“大约10点多,突然来了好几名刀伤患者”,受伤最重的是2个孩子和1个中年妇女,他们在卫生院简单处理后就转院了。王医生介绍,两名儿童都伤在头部,其中一名1岁幼童额头上竖着劈下一刀,伤情很严重,另一名3岁左右儿童头部被砍了两刀。

  昨天下午,广州海珠警方通报,上午10点15分,海珠区土华村综合市场门口有1名男子挥舞柴刀伤人并劫持了1名女童。10点25分,民警采取果断措施控制该名男子,安全解救被劫持7岁女童,经检查女童未受伤。

  通报称,截至目前,警方已发现有7名群众(2男5女,均自行到医院治疗)在该事件中不同程度受伤,经治疗,伤者均暂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嫌疑人为赵某(男,50岁,河北承德人),其接受民警讯问时逻辑混乱,精神恍惚,举止行为异常。

  警方现已对赵某依法刑事拘留,并将对其做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