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西伯利亚偏远金矿工人与世隔绝:食物需提前2年买

  • 发布时间:2015-10-23 11:2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2日报道,位于北极圈的西伯利亚库波尔(Kupol)金矿,堪称世界上工作最艰苦的地方之一。这里的温度常年处于零摄氏度以下,食物需要提前2年订购。

  这个金矿是20世纪40年代发现的。现在,受雇在库波尔金矿采矿的矿工生活舒适很多,尽管依然需要忍受低温和偏远带来的孤寂。库波尔金矿于2008年开始恢复开采,自此后开始提炼金银等贵金属。在这里工作的矿工没有周末休息时间,每天通常要工作12小时。在连续工作2个月后,工人们可以休息2个月,依次循环。

  然而,这里的生活也并非全部由工作组成,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独特娱乐方式,比如摇滚咖啡馆、强大的联网设施以及健身房。乒乓球、电视和台球桌等应有尽有,以方便工人们放松和发泄工作压力。

  在如此偏远的矿区,要为1200名强壮劳动力提供足够食物需要制定严格计划。事实上,很多食物补给都要提前2年预定,然后通过350多公里的冰路送到矿场中。由于这里的天气十分极端,每年只有1月到4月之间,道路可供通行。(沈姝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