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小偷偷后视镜留字条:在我这 警察留字条:他已被抓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51:31  来源:光明网  作者:苗巧颖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小偷偷后视镜留字条:在我这 警察留字条:他已抓

  警察发现了一副车辆后视镜镜片

  一会儿从包里翻出钳子、一会又拿出镊子、一会又找出剪子……一小伙手下一边忙着,一边还不停张望着,每卸下一辆车的后视镜便会在车前夹张字条,当他刚夹完第四张字条时,看到了警车……

  路边一男子鬼鬼祟祟

  9月22日凌晨2时,土门派出所民警张皓千正在马路上巡逻。车行至创新南路和大寨路丁字路口时,张皓千看到一小伙从一辆轿车旁边走出,背一单肩挎包,包内鼓鼓囊囊,小伙回头看到警车后神色慌张,脚步加快,绕着警车准备逃离。

  张皓千说,看着情况不对,他下车拦截盘问,不料话刚出口就被对方推了一把,向西逃跑。小伙前头跑,民警后头追,一直追至团结南路和大寨路十字时,小伙向南拐了,追了约两公里路,小伙体力不支跑不动了,张皓千从身后追上小伙,将其扑倒。

  贼留字条:想要请加QQ

  在小伙挎包里,民警发现了一副车辆后视镜镜片,一只镜片已经碎裂,包里还有钳子、镊子、剪子等工具,此外还有三张纸条,每张上面写着同样的话:“您的汽车倒车镜在我这,加QQ……”

  民警现场进行盘问,小伙说,他只偷了这一副,就想弄点钱花花,但民警张皓千说,他在追捕过程中,看到小伙在草丛等地有过停留,一定还有。经过反复盘问,从凌晨2时一直到凌晨4时,在小伙的指认下,先后在找到三副车辆后视镜片。

  经过和附近车辆比对,发现分别是从两辆奔驰轿车、一辆丰田越野,以及一辆奥迪车上窃取。最便宜的一副后视镜片价值2400元,最贵的一副价值7000元。经粗略计算,涉案价值约2万元。

  民警留字条:贼已抓

  22日上午,4辆丢失后视镜的车主先后来到土门派出所,他们都是接到民警的通知,前来领取后视镜镜片的。一位车主拿到失而复得的后视镜片说,早上起来准备开车,一上车就发现两边的后视镜空洞洞的,再看车前挡风玻璃上,一张字条两句话:上面写着“您的倒车镜在我这,加QQ……”下面写着“贼已抓到、速到土门所来”。该车主说,字条最后面还留着土门派出所的电话,以及办案警官的名字,真是抓得太及时了……

  奥迪车主说,这已经是他第4次被讹了,以前也因为类似被敲诈过,他还曾添加了窃贼微信讨价还价过。经民警审讯,小伙姓何,23岁,此前因砸车玻璃盗窃判刑,8月23日才被释放。他交代说,这个法子还是狱友教的,出来因为没钱花,想起了此“招”,准备以每副镜片索要500元,并说一共写了7个字条,刚把第四张纸条夹好就看到警车了……

  民警提醒说,像高档车的后视镜都有电动折叠功能,如果车主们将此折叠,将增加窃贼下手的难度。另外,最好将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可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