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孩吃羊肉串疑中毒 血液中检出鼠药成分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46: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小刘供图

  9月15日现代快报报道,经常食用羊肉串的23岁常州女孩小刘,出现凝血功能障碍,牙龈出血、全身紫癜,当时医生怀疑她食用了毒肉串。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上海一家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在小刘血液中检测出了鼠药成分,目前她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治疗。

  血液中检出鼠药成分

  溴敌隆和大隆

  为了弄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中毒,到底是不是吃到了毒肉串,日前小刘专程赶到上海,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鉴定。她的血液中检测出鼠药成分。在小刘出示的这份9月16日的检验报告书上(右图),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送检过程中记录了“送检血液运用技术规范SJB-7-30-2015方法分析,出现溴敌隆及大隆的特征色谱峰和特征碎片离子”,检验结果一栏则注明“所送血液中检出溴敌隆和大隆成分”。

  记者在网上输入“溴敌隆”和“大隆”关键词搜索,结果大多与鼠药有关。“溴敌隆和大隆都是慢性灭鼠药的成分,具有凝血功能,所以小刘才会出现凝血功能障碍。”武进医院南院急诊科副主任郑启涵表示,小刘目前虽已没有生命危险,但血液指标还没恢复正常,仍需住院接受治疗。

  “我去吃的几家都是路边流动摊,没有固定店面,在武进马杭一带,具体信息我也说不清楚。出了这样的事情,今后我肯定是不会再去吃了。”昨天小刘告诉记者,目前她还没有报警,也没有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情况。记者随后把武进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投诉举报电话提供给她,她表示会打电话举报。

  街头“吃货”:吃烤串将有所选择

  常州市民葛女士上周刚带着家人去烧烤店里大快朵颐,点了80串烤羊肉串,但前两天看到“女孩疑似吃到毒烤串”的报道后,她再也没有去吃过羊肉串。“烧烤还是尽量少吃吧,管住自己的嘴。”葛女士说。

  家住武进的90后小伙小赵也很爱吃烧烤,经常约朋友在家门口的烧烤店一起“撸串”,羊肉串是每次必点的。不过,现在他去吃烧烤,会避开羊肉串,点蔬菜和海鲜为主。“这边的羊肉串2块钱一串,之前看新闻里算过一笔账,正宗羊肉串成本都要2元,所以我对这家的羊肉串不是很放心,点蔬菜、秋刀鱼、猪脑吃,这些菜总不会有假。”小赵说,他也知道烧烤吃多了对身体没好处,今后会考虑少吃一些。

  “羊肉串我还会吃,但不会吃路边小店的,只会去经常去的店,肉的品质有保障一些。”“路边烧烤少吃,不卫生。要吃的话,我会去大一点的有固定店面的老店。”“黑心摊贩为了赚钱管你健康不健康,这样的店千万不能去。”……与很多市民有所顾虑相比,不少“吃货”在谴责无良小摊贩的同时,表示会继续奋战在消灭美食的一线,不会放弃羊肉串。

  记者从武进、新北几家烧烤店了解到,最近来吃烤羊肉串的顾客确实略有减少,但总体上对生意影响不大。“我们的菜品很多,而且来店里的基本都是老客,知道我们店里都是真材实料,所以生意总体上还可以。”武进某烧烤店老板说。

  管理部门未接到举报

  目前每月进行抽检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查询了最近的投诉举报记录后表示,并没有收到关于烧烤羊肉串的投诉。“有了明确的投诉对象,比如说哪家店、在什么位置,我们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检查,但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举报。”工作人员说。

  “只要有投诉,我们就会受理,而且会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复。我们的举报电话是0519-86311315,市民发现市场上食品安全问题,都可以打这个电话反映。”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受理投诉举报外,执法人员将按照年初制订的抽检计划,每月对辖区内的管理对象进行抽查,但近期并没有安排相关专项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