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初中生被同学辱骂 一段时间后被诊断患精神分裂症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01:0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常州新北区一所初中一名学生,与同学发生口角后被骂了几句,一段时间后竟被医生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学生家人找到学校,希望学校担责。在民警的调解下,最终,校方出于人道主义,愿意给予学生3000元补助金。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解决中。

  9月7日上午9时45分许,龙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个学生家长在校长室,说学生得了精神分裂要求赔偿,希望民警去调解。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据悉,吴某是辖区某初中一名初二学生,因为口角纠纷被同学张某骂了几句,本以为是同学间的小吵小闹,吴某不会在意,没想到,心思细腻的吴某却一直记在心上,且时不时地就感觉有人在耳边窃窃私语说他的坏话,常把自己弄得头晕乎乎,成绩直线下滑,吴某母亲见孩子状况不太对劲,就让其休学去医院就诊。

  在市德安医院,医生诊断,吴某为精神分裂并伴有幻听症状。母亲王某听到后瞬间就瘫软在地,心想:这下可怎么办呢!孩子爸生病去世,孩子如今又是这副模样。看到孩子萎靡不振的样子,王某甚是心疼,先办理了住院手续,希望孩子赶快好起来。一疗程2—3个月要花费3万元,家境困难的娘俩被昂贵的医药费压得快喘不过气了,于是,王某当天一早赶到校长办公室,想让学校赔付医药费。她先找到副校长李某,李某听闻这一情况,认为非校方责任,让王某去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判断责任归属,结果判定为非校方责任。王某无法接受该结果,双方遂因此发生纠纷。

  民警得知情况后,让副校长、王某、吴某和媒体一起来到派出所,想和平妥善地解决此事。两个多小时后,校方决定出于人道主义,给予吴某3000元补助金,并且组织全校师生发起爱心捐款,同时希望好心人向这对母子伸出援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