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被拉进“监狱群”烦恼不断 退群需先发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9-06 10:52:4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莫名其妙进了一个微信群,群里不停地刷屏,发的全是垃圾信息。如果要退群,必须先发微信红包。昨天上午,在朋友帮助下,重新下载了一个低版本微信,然后点下“删除并退出”,苍南的周女士终于摆脱纠缠了她一天一夜的“监狱群”。

  被刚认识的微信好友拉进“监狱群”

  周女士说,9月1日,她在微信上结识了一位苍南老乡罗先生,双方互加为好友。

  9月3日晚入睡前,周女士手机并没有关机,微信也开着。“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一醒来,我发现自己的微信被老乡罗先生拉进一个陌生的群,最奇怪的是这个群退不出来,一按右上角的人像,微信就‘闪退’。”周女士便立即去质问罗先生,“他也喊冤,说自己在这群里一个星期了,也退不出来。”

  据周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罗先生于9月3日晚7时许,收到一则匿名短信,短信里有一个链接。“他说点了这个链接后,他朋友圈的好多人都进到了这个‘监狱群’里,其中一个就是我。他说他微信和QQ好像被盗了。”

  发一个50元的红包,就可以退群

  加入这个微信群后,周女士发现,这群不停地刷屏,几乎没“安静”过,但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所发的全是垃圾信息,或是一堆毫无意义的表情符号,或是污秽不堪的语音脏话。”周女士说,这群里有40余人,但发信息的只有固定的几个人,他们的网名都夹杂着一些奇怪的符号。

  周女士有点害怕,但她又没法将这个群的消息设置为免打扰,也退不了群。周女士说:“那几个人刷屏刷得厉害的时候,手机很卡,有时候甚至连微信都打开不了。4日一整天,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干扰。问了很多人,他们也都束手无策。”

  9月4日晚,周女士发现有个疑似“群主”的人在群里发出一条5秒钟的语音,内容大意是“只要发一个50块钱的红包,就可以立即退群”。“虽然钱不多,但我不想让对方这么嚣张,我绝对不妥协。”周女士这样说。

  周女士一边将自己的遭遇反馈给微信团队,一边继续找寻退群之策。“昨天早上9点,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终于退出了这群。”

  据了解,周女士的朋友帮她重新下载了一个低版本的微信,然后顺利退群。“虽然退了群,但不知这些人是怎么建起来一个只进不能出的‘监狱群’的。”周女士心里还是有这么一个疑问。

  警方:遇类似情况可报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腾讯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方称之前也有接到类似的举报。该负责人说,苹果手机的旧版系统有过故障,与微信存在兼容性问题,系统会对生僻字符出现识别障碍,造成闪退。“这些人的网名夹杂着这些奇怪的符号,就是想钻系统的漏铜。”

  对于如何退群,该负责人建议:“可以把手机系统升级到最高版本,像周女士通过降低微信版本来解决与系统的兼容问题也是一个方法。”

  如果有人发出退群红包,钱能退回来吗?该负责人说,用户如果举报,微信会进行相关的操作。如果金额比较大,用户最好尽快向警方报案。

  警方提醒,市民若遇到和周女士类似的情况,应当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地民警取证后交由网侦部门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