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网友热议重庆“卖灯草爷爷” 强买强卖引围观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52:1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旭  责任编辑:郑梦琦

  

  

昨日,灯草老人依然在解放碑售卖他的灯草。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解放碑遇到卖灯草的爷爷,本来说买几个灯草做做好事,结果买灯草的爷爷收了50块就不找零了,并硬塞给他灯草强买强卖。此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众多网友的大论战。

  到底是网友的添油加醋还是确有此事?昨天下午,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昨天下午1点半,卖灯草的老人一如既往地来到解放碑重百商场前的空地上,依然是泛旧的棕色衬衫、青灰色短裤、干干净净的解放胶鞋,他腰背佝偻,步履蹒跚。手里的竹棍向上翘着,晒干的棕树叶系着乳白色的,扎成一撮一撮的灯草。

  老人今年已87岁,他用浓重的乡音不停地说着“灯草,清热……”。李女士和女伴来自哈尔滨,被老人的装扮所吸引,忍不住问起其手里的灯草,老人告诉她2.5元一个,清热解毒。两人表示要买一个。不过在从捆着灯芯的棕树叶上扯下来时,老人一连扯了三四个,要收10元。

  李女士一行和老人理论起来,很快引发了不少人的围观,仅仅20多秒,两人拗不过,掏10元钱买下了灯草。

  据附近熟悉老人的商户说,老人就是这样,由于言语沟通的问题,他一般不找零,你给他10元他就给你四个灯草,但很少有人会一次性买50元钱的灯草。而记者从网友们的评论也发现,很多人遇到老人的这种情况,都是将就老人,并没有太多计较。

  对于路过解放碑重百门口的大多数年轻人而言,关注老人远远超过了关注灯草。

  老人说,他是长寿中兴人,在重庆卖灯草已20多年。每天几乎下午一点半就来这里,六点左右回去,但没人知道他从哪来,也没人知道他去哪里。

  老人并不愿意说出自己姓什么,他只是透露,他今年已87岁高龄了,和二儿子住在七星岗,他卖的灯草都是他们在老家自己种的。每年收割过后,他就会把灯草在烈日下晒干,保存起来。剥去绿色外皮,就是今天他手里乳白色的灯草成品了。

  “没得了,没得了……”老人站累了,在重百门口一处台阶处坐下来,口中还念念叨叨。他说,自己已经快90岁了,已经干不动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