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白富美”更容易晒伤 多吃深绿色果蔬有助祛晒斑

  • 发布时间:2015-08-31 13:21: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伍君仪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专家建议:多吃深绿色果蔬有助祛晒斑

  近日,白领黄小姐在室外拍了一天婚纱照,当天晚上肩膀皮肤发红,后来还出现了一些晒斑。她十分焦急,不知怎么做才能消去晒斑。皮肤科专家指出,皮肤较白且较薄者比肤色较深者更容易被晒伤,建议多吃深绿色的果蔬以祛除晒斑。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玲玲表示,黄小姐的这种情况十分常见——晒斑是皮肤经过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常伴有红斑和水疱。在同样的暴晒时长下,皮肤较白且较薄者更容易被晒伤,出现晒斑,而肤色较深者的皮肤抗晒能力比较强,例如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人不容易晒伤或得晒斑。她提醒准备拍婚纱照的市民说,早上9点至下午3点之间最好不要在室外拍摄,尤其是中午11点至下午2点的太阳最猛烈。对暴露在外的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可以穿长袖的婚纱和细密的头罩。日常做好防晒,出门最好穿白色衣服,涂防晒霜、打遮阳伞等。

  当皮肤出现了晒斑,陈玲玲建议多吃深绿色的果蔬(如菠菜)、西红柿、虾、蟹、胡萝卜等,有利于祛除晒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